中国称网络攻击翻番美国是罪魁祸首

路透社报道,中国周五(28日)称,中国公司2013年受到的黑客攻击比前一年上升一倍以上,其中很大比例来自美国。

北京与华盛顿数月来不断为网络攻击问题相互指责,双方都称自己政府的敏感网站受到对方黑客的攻击。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把美国认作是入侵中国电脑的主要来源。

路透社引述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声明说,中国互联网现在“面临许多安全威胁,挑战了中国的整体安全”。

这份声明周五发表在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官方网站上。

声明说:“……频繁出现国家级的有组织的网络黑客攻击,并且已经渗透到我们国家的一些重要的互联网信息系统内。”

声明还说,中国去年有15,000台电脑主机被特洛伊木马病毒感染,61,000个网站受到海外服务器的入侵和控制,受攻击的次数比前一年增加了62%。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说,近1100万台电脑主机被外国服务器控制,这些服务器大多数来自美国、韩国和香港,美国占三分之一。

上星期,美国的《纽约时报》和德国的《明镜周刊》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中国电讯科技公司华为公司总部的服务器,监听对象包括中国前最高领导人。

本周四,在上述消息公开后,中国国防部表示将加强其网络安全措施,并指责华盛顿此举暴露了其“虚伪霸道的本质”。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4/03/140328_china_us_hacking.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