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正则表达式简化SwitchySharp切换规则

由于SwitchySharp插件中的gfwlist黑名单列表更新严重滞后,采用自动切换模式访问国外某些网站时,往往需要手动添加些自定义规则。通常自定义规则是以通配符形式进行添加的,这种方式几乎每个子域名都要写一行规则,添加的域名比较多的情况下,整体感觉比较繁琐、凌乱,实际效果也不是很好。在这里,我们可以变通下思路,利用域名关键字以简化的正则表达式来添加规则。


简单解释下,域名关键字中间的|是逻辑或的含义,只要浏览器的超链接请求中含有关键字就自动跳转代理访问。第一行规则中添加goo|ggpht|blogblog域名关键字后,再加上gfwlist原有内置规则,基本上常用的google服务都可以正常访问了。再如,目前以默认gfwlist中的规则访问美国之音中文网,会出现部分缩略图无法显示的问题,访问BBC中文网,会出现加载不完全而卡顿的问题,添加voanews|bbc两个域名关键字后,问题完美解决。其他一些虽然没完全屏蔽,但访问较慢、较困难的域名,也可以直接添加到规则中,第二行和第三行的大部分域名就是基于此种情况。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使用习惯,利用这种域名关键字的简化正则表达式方式来添加规则,既简洁又实用,逻辑关系也很清晰,特别适合新手使用。

goagent开启regions白名单功能简述

引用地址:http://www.faith.ga/2653.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