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删除了超过10亿条“有害信息”

官方新华网采访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透露中国去年删除了超过10亿条“有害信息”,也就是相当于每秒删除30多条。报道称,“国家网信办深入推进‘净网’行动,重拳出击、常抓不懈,2014年全年关闭查处淫秽色情等各类违法违规网站2200余家,关闭违法违规频道和栏目300多个,关闭违法违规论坛、博客、微博客、微信、QQ等各类账号2000多万个,组织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自查自纠清理各类违法有害信息逾10亿条,坚决遏制了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蔓延,有效控制了恶意弹窗和违法违规网站等‘顽疾’,网上舆论生态明显好转,重点网站面貌明显改观。但到了2014年年底,专项行动接近尾声,大网站低俗办网倾向又有反弹,淫秽色情信息时有抬头。一些网站栏目登载大量低俗视频和图片,少数编辑人员甚至故意推荐低级庸俗内容,恶意炒作、吸引眼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针对上述情况,国家网信办立足‘反复抓,抓反复’,连续出击,坚决遏制淫色低俗信息反弹。”

源地址: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427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