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最喜爱的翻墙工具』调查结果

2014年底,本博客发起『2014我最喜爱的翻墙工具』调查。至2014年12月31日截止,收到2703份网络反馈。调查现已关闭,我们对所有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感谢,现将调查结果原始数据发布于此

摘要:
  1. 最受欢迎的翻墙方案前五名是:fqrouter、goagent、shadowsocks、自由门、VPN。
  2. 最坚挺的翻墙方案前五名是:shadowsocks、fqrouter、自由门、VPN、路由器翻墙。
  3. 各平台的翻墙者:Windows(86.72%)、Android(57.75%)、iOS(22.90%)、Linux(15.32%)、Mac(13.21%)
  4. 用户数量上,fqrouter和goagent具有压倒性优势,shadowsocks虽然性能良好,但普及程度不如前者(当然,或许因为后者普及度不及前者,所以仍然保持良好性能。)
  5. 作为老牌翻墙工具,VPN、SSH、自由门、无界依然相对坚挺。同样作为老牌翻墙软件,psiphon和tor经过升级,性能恢复显著。
  6. 路由器(硬件)翻墙作为非主流的翻墙方案普及度并不高,但效果杠杠的。
  7. Lantern、红杏和萤火虫作为普及度并不高的新研发的翻墙软件,已有优异表现,但性能稳定性仍有待观察。


统计方法:
  1. 总成绩 = (坚挺票数×3分) + (抽风票数×1分) + (阵亡票数×0分)。
  2. 坚挺率 = 坚挺票数 / 总票数。

附一:『2014年年中翻墙大考』调查结果



附二:『2013我最喜爱的翻墙工具』调查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