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全面撤离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雅虎公司(Yahoo Inc.,YHOO)正撤出其在中国的剩余业务,裁员200至300人,并关闭北京研究中心。

该公司表示,已于周三向员工通知这项裁员计划。雅虎位于北京的办公室是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唯一的实体运营地点,是一个主要由工程师组成的研发中心。雅虎表示,将把特定业务整合至为数较少的办公室中,包括位于加州森尼维尔的总部。

这次裁员是雅虎首席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一系列减支措施的最新举措。包括最新一轮裁员计划在内,雅虎自去年10月以来已裁撤700至900名员工,大部分是在美国以外的办公室。

梅耶尔正面临减支的压力,因维权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去年敦促她削减最多5亿美元的支出。

雅虎这次在中国裁撤的员工约占该公司全球总员工数12,500人的2%左右。雅虎近几个月来也在印度班加罗尔和加拿大办公室实施了裁员。

雅虎的中文首页Yahoo.cn已开始把访客转往其新加坡的网站。

源地址:http://cn.wsj.com/gb/20150319/tec074224.as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