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可能泄露

《经济参考报》报道,重庆、上海、山西、沈阳、贵州、河南等省市卫生和社保系统出现大量高危漏洞,数千万用户的社保信息可能因此被泄露。该报是根据奇虎360的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的数据得出这一结论的。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的漏洞数据同步公安部、网信办和国家漏洞库。“各省市目前发现的漏洞仅是冰山一角,被泄露个人信息的人数可能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多。”补天漏洞响应平台安全专家邓焕表示,社保系统里的信息包括了居民身份证、社保、薪酬等敏感信息,这些信息一旦泄露,造成的危害不仅是个人隐私全无,还会被犯罪分子利用,例如复制身份证、盗办信用卡、盗刷信用卡等一系列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 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严明表示,社保系统包含个人非常隐私的信息,同时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信息和数据来源,一旦系统信息被不法分子进行篡改,后果不堪设想。与此同时,大量个人隐私信息可能被一些人员倒卖获利,造成经济方面的损失。

源地址: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4379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