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Chrome流量节省扩展程序

谷歌最近为Chrome浏览器推出了实用新扩展“流量节省程序”,可以为用户节省浏览时的数据使用量,这款扩展使用了谷歌的数据压缩代理服务来为浏览器提供流量优化的页面,从而实现简洁式浏览,目前需要Chrome 41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该程序使用谷歌服务器优化用户访问的网页,从而减少数据流量消耗。此扩展程序处于启用状态时,Chrome会在加载用户要访问的网页之前,使用谷歌服务器对其进行压缩。采用 SSL 加密的网页和以隐身模式浏览的网页不在此列。

用户也可以在 Android/iOS 设备的移动版 Chrome 上通过“设置”菜单启用流量节省程序,对于流量有限的用户来说的确是相当实用的功能。

不过,经过我的实际测试,安装这个扩展后,访问国内网站的速度并没有加快,反而有所减慢,而访问国外网站的时候,如果遇到敏感网页,有较大机率会导致网页被中断,之后所有网页都无法访问。

这里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该服务目前使用的压缩服务器在国外,因此访问国内网站的时候,还要先去国外转一圈,速度自然会减慢,而如遇到敏感网页,会因为关键字过滤导致连接中断,因此导致用户无法访问网页,因此该服务对中国用户来说基本无效,除非其压缩服务器能放在中国国内。

流量节省程序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data-saver-beta/pfmgfdlgomnbgkofeojodiodmgpgmkac

源地址: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4185.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