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搬瓦工服务器(BandwagonHost)、Ubuntu 系统与 SS 搭建翻墙系统




搬瓦工服务器 + Ubuntu + SS 翻墙方法

内容摘自: http://blog.3bodys.com/?post=9
搬瓦工官网:https://bandwagonhost.com/ , https://bwh1.net/
搬瓦工非官方中文网:http://banwagong.cn/ , http://www.cnbanwagong.com/

        首先是要注册一个搬瓦工账号,16年10月的时候,好像因为一次IP封杀,所以搬瓦工网站加了一个新域名。注册的时候其它的都可以乱写,只有国家不行,需要写我们天朝。注册的流程有一些不同,首先需要先选择VPS主要所在的区域和付费方式,然后才能注册,如果已经有账号,可以直接登录。在这次封杀IP之前,有很多相对便宜的套餐可以选择,之后这些套餐都下架了,最便宜的是年价11$的那个。


        注册完成后需要等一段时间,大约10多分钟,这段时间应该是用来在对应的机房创建VPS主机了,成功创建之后会有邮件发到你的邮箱里。收到邮件后就可以登录了,登录之后选择在kiwivm control pannel中你会发现有一个VPS主机,具体是什么系统我没看,我喜欢干净的系统,直接换了ubuntu了,可以有susse, fedora,debain,ubuntu,centos可选,也可以选择windows。不过搬瓦工提供了一个一键创建SS的脚本,这个脚本只能在centos上运行,你如果不太熟悉或只想简单地使用,那选择centos就行了。
        我的标准操作系统是Ubuntu14.04(这个版本有4年的服务期,到时候我就可以直接升级到18.04),所以我选择了64位的14.04。先在Main Control中选择stop,然后才能在Install New OS选项卡中选择对应的操作系统,确定之后,会提示你两个参数,一个是机器的登录密码,另一个是ssh的端口号,注意把这两个参数记录下来,等一会系统就创建好了。
        我的是不能用脚本了,我需要在VPS上自己建立SS服务器。这个过程可以在控制面板的root shell-basic选项卡中进行,这是一个网页版本的shell,高级的操作需要在root shell-interactive中进行。当然了,如果你有putty(windows)或是ssh(linux),你可以直接连接你的机器正常操作。
具体的配置方法
第一步:安装必要软件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y python-pip
pip install shadowock
第二步:创建配置文件,这份配置文件对服务器和客户端都是适用的,可以直接拷贝到客户端。
增加/etc/shadowsocks.json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
"server":"你的服务器ip地址",

"server_port":8388,

"local_address": "127.0.0.1",

"local_port":1080,

"password":"mypassword",

"timeout":300,

"method":"aes-256-cfb",

"fast_open": false

}
server的ip和port属性是指本机用于提供服务时使用的ip和port,而local相关的ip和port是供本地客户端用的,password是客户端连接SS服务的密码,timout是连接超时时间,method是连接使用的加密方式,fast_open使用false时使用的是TCP,否则使用UDP。
第三步:开启服务。
服务器上创建好文件后,需要执行命令
sserver -c /etc/shadowsocks.json -d start
如果要配置开机启动服务,需要在/etc/rc.local文件中加上上面的命令。
第四步:配置客户端。
客户端上要使用如下命令来使客户端与服务端连接
sslocal -c /etc/shadowsocks.json 
 ubuntu上最简单的配置方法实际上是直接使用"系统配置"中的”网络“,在网络代理选项中添加一份配置,我试过,只要填好配置后点击“应用到整个系统”就可以浏览器和命令行都科学上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