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rocket 支持广告过滤的路由规则分享



来源: https://busi.me/archives/388/


前言


首先在看这篇文章的前提,你必须是 IOS 系统,并且手机上装了 Shadowrocket。没有装的话可以在 appstroe 中搜索 Shadowrocket 付费安装

或看看:苹果手机 ios Shadowrocket 配置及教程 免费安装。

正文

我们都知道手机上有很多烦人的广告,在 ios 平台下有很多去广告的 APP,当然这些 APP 很多都只能去除网页中的广告,并且那些规则都是不可自定义的,都是别人写好的规则。
而 苹果中的 Shadowrocket 、 surge 可以自定义规则。并且定义规则十分简单,当然对于很多小白而言还是有些困难,那么找一个有人维护更新的规则势在必行。

问题

我一开始直接使用的是 SR 自带的规则,不过发现了以下几个问题:
  • 根本不带过滤广告功能,没发挥出自定义规则的优势。
  • 全局默认直连,对特定黑名单网站走代理。
  • 但规则同时又设定了白名单是几个意思,这可是移动设备,对每个数据包都要进行一次判断,影响性能而且耗电,强迫症表示不 - 能忍。
然后在网上找到了不少其他人写的规则,但我又发现了以下几个问题:
  • 规则大都是 Surge Rules,和 Shadowrocket 有一些些格式上的差异,并不兼容。
  • 暂时没有找到对 SR 写的拥有广告过滤的规则。*
在网上搜寻了很久,终于在 github 中找到了一个好用且有人维护的规则。

h2y Rules

只对 被 X 且 世界前 500 的网站写了代理规则。
广告过滤,包括网页广告,App 广告和视频广告。
严格控制规则的体积,毕竟这是每次数据请求都会被运行一次的东西。

使用方法

「Shadowrocket」>「配置」>「+」>「填入上方规则地址」>「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