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自己科学上网用的 Shadowsocks 服务器


简介在 Vultr 搭建 Shadowsocks 服务器

来源: https://kxsw.life/shadowsocks-server/


搭建 Shadowsocks 服务器基本条件和工具准备

首先,需要购买一台国外的VPS服务器,这里推荐使用 Vultr,按使用时间计费,用多久算多久,价格便宜还有新人优惠。

Vultr注册地址:点击这里(英文网站,注册教程请看后面的教程)

然后,需要一个管理vps服务器的软件,putty (点击这里下载

最后,只需要跟着我们教程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搭建好自己的Wingy代理服务器了。

Vultr服务器购买和设置

首先,点击这里(通过此链接注册会赠送20美元),打开Vultr网站首页,然后点击右上角的注册账号按钮(Create Account),如下图:
注册按钮
注册按钮
在出来的页面,填写上自己的邮箱和密码,再次点击创建按钮,就可以注册好账号。
注册账号

注册账号
点击上图中的Create Account后,就注册成功了,Vultr会给你邮箱发一封验证邮件,进入邮箱进行验证。

验证好了账号后,会出现支付界面(需要先充值然后才能购买服务器),如下图:


可用的优惠码(通过我们网站的链接注册默认会赠送20美元,另外还可以试试这几个优惠码)
DOMORE
NGINX20
SSDVPS
TGIF15
GIVEME10
WHTPROMO
以上优惠码有的需要信用卡支付才有效,请自行测试。
说明下:因为这个活动导致太多国人涌入Vultr,现在活动已经暂停了,不过还是推荐新手从Vultr开始,毕竟是用多久收多久费用的,不想用了删了就不扣费了,比较适合练手学习。
如果你自己有支持美元支付的信用卡,可以直接通过信用卡支付(安全性不用担心,Vultr是大公司),没有信用卡的就自己选择Paypal支付,Paypal如果没有的自己参考下面的教程注册。
Paypal百度百科介绍:http://baike.baidu.com/item/paypal

在Vultr购买并创建服务器

充值完毕后,就可以创建服务器了,如下图:



根据图片的操作,选择创建的VPS一个月最多5美元封顶计费,按照小时计费的话是0.007美元一小时,所以不想用了也可以直接删了。5美元的是1核CPU,768MB内存和1000G的流量,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用,是完全够了的。


在服务器上搭建Shadowsocks服务端

下面就正式开始在服务器上面搭建Shadowsocks服务端了,打开前面下载的puty,按照下图这样设置。

填写好IP后,点击Open。

第一次有一个提示,点击是。
接下来会有英文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下图

密码就是复制vps管理界面的密码,如下图处,复制了直接点鼠标右键就自动粘贴了(不会显示出来),然后直接回车。

接下来就只需要一条命令一条命令的跟着我们教程复制,然后粘贴到putty里面就行了。
yum update
上面这条命令是给 vps的软件包更新,复制了粘贴到putty窗口,回车,等待更新完毕。(出现[root@vultr ~]#就证明命令执行完毕了。)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teddysun/shadowsocks_install/master/shadowsocks.sh
上面这条命令是下载ss一键包,复制了粘贴进putty然后回车
chmod +x shadowsocks.sh
上面这条命令是给一键包添加权限,复制了粘贴后回车。
./shadowsocks.sh 2>&1 | tee shadowsocks.log
上面这条命令是开始安装,复制了粘贴,回车,然后看下面的解释操作。

安装过程中,有两个地方需要你自己填写(如果不想填写,可以直接回车,就会保持默认的设置)
密码自己随便填一个,端口也可以自己随便填。然后回车开始安装。
经过一段时间的代码滚动后,出现下面界面,就证明安装成功了,用电脑或者手机测试下是不是可以用了。

ss的管理命令:
启动:/etc/init.d/shadowsocks start
停止:/etc/init.d/shadowsocks stop
重启:/etc/init.d/shadowsocks restart
状态:/etc/init.d/shadowsocks status
配置文件路径:/etc/shadowsocks.json
相关:自己搭建科学上网服务的VPS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