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维护者在邮件列表点名华为开发者提交的补丁有刷KPI嫌疑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68077

(Linux) 内核维护者在开发者邮件列表上批评华为开发者递交没有多少价值的补丁,呼吁他们不要在内核中刷 KPI。KPI 代表关键绩效指标,用于评估员工的表现,越高可能意味着会带来更高的薪水或其它荣誉。华为开发者递交了清理错误信息的一个补丁,此类的补丁通常由新人递交,价值不大,接受的话有助于鼓励新人递交有价值的补丁。但华为开发者显然不是什么新手,通过搜索发现华为开发者递交了大量此类的琐细补丁,被判断是一种刷 KPI 的行为。SuSE 发行版的开发者 Qu Wenruo 建议他们不要再这么做,称此类行为会愈加损坏公司的声誉,呼吁通过递交有价值的补丁挽回受损的名誉。 

https://m.k.sohu.com/d/539446458

Linux内核维护者、发行版SuSE的开发者Qu Wenruo在邮件列表指出来自华为的开发者Leizhen等人提交的补丁有刷KPI嫌疑。在经过内核团队审阅后发现,这些提交的补丁主要用于“清理错误信息”“修复拼写错误”,且数量还不在少数,这一类补丁提交通常是来自于一些新手开发者,而反复提交无用补丁的行为被内核团队判定为在公司“刷KPI”的行为,邮件全文翻译如下:

嗨,Leizhen,还有邮件列表里的人。

最近我发现一个补丁从btrfs selftest中删除了一个调试OOM的错误信息。

这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是一些内核新手的小清理工作。

但是补丁提交人的邮件地址让我很谨慎,"@huawei.com"。

上一次,我们从同一家公司得到了一些类似的补丁,他们在做一些无害的 "清理"工作,"清理"行为是无害的,但这些"修复"也是无用的。

这让我怀疑,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经过一些搜索,越来越多的OOM错误信息 "清理"补丁出现了。甚至还有一些修复拼写错误的补丁。

新手/学生开发者提交这样的补丁是可以的,而且希望这样的补丁能让他们成为一个长期的贡献者。

事实上,我也正是通过做这样的 "清理 "开始我的内核贡献的。

但你们的做法实在是在刷KPI,我已经看到了。

并且我留意到好几个维护者在和你争论这种 "清理",而你却在为自己辩护,试图让这些补丁被合并。

你发送的补丁代表了你的公司,这样做其实只是破坏了已经破碎的声誉。

请停止这种抢夺KPI的行为,并修复受损的声誉。

谢谢。

Q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