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Mail承认因遵循瑞士法律而披露了法国活动家的IP地址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175851.htm
作为一项专注于端到端加密的托管电子邮件服务,ProtonMail 最近被曝出记录了法国活动人士的 IP 地址。在警方报告揭示法国当局获得了一名使用该线上服务的法国活动家的信息之后,ProtonMail 就一直遭到猛烈的批评。即使该公司已就此事开展了广泛的沟通、且承诺默认情况下并不会记录用户的 IP 地址,但瑞士当局还是对其下达了依法不可拒绝的命令。

 https://www.reddit.com/r/ProtonMail/comments/pil6xi/climate_activist_arrested_after_protonmail/hbqha63/

过去一年,一群人打着要与房地产投机、Airbnb、以及高端餐厅作斗争的旗号,接管了巴黎圣马特广场附近的一些商业场所和公寓。

起初该活动只是一个区域性冲突,但很快演变成了一场象征性的运动。当他们开始入住 Le Petit Cambodge 租用的场所时(2015 年 11 月 13 日的恐袭受害目标),很快就吸引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2.png

9 月 1 日,该组织在 Paris-luttes.info 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总结了针对该组织部分成员的各种警方调查与法律案件。

具体说来是,尽管 ProtonMail 没有直接与法国当局展开合作,但法国警方还是通过欧洲刑警组织的渠道,向瑞士方面发出了协查请求,迫使其交出了某位线上服务用户的 IP 地址。

3.png

事情曝光后,很快引发了隐私权益倡导者的忧虑。一方面,欧盟议员希望努力找到一个能够合法访问加密数据的方法,即使他们同时声称支持强加密政策。

另一方面,包括 ProtonMail 在内的一些端到端加密服务提供商,也在今年初的一份公开信中发出警告 —— 若欧洲继续推动这方面的立法,或最终走向留下加密后门的危险道路。

 

1 条评论:

Hina 说...

The problem is.
Very nice information here. Going to bookmark it!
Thank you for your refreshing article. It was a pleasure reading it. Look forward to more articles from you!
Nice template and great article.thanks this is great information.
shopby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