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wip架设Twitter API proxy

来源:一阁Blog

twip是本人在google code上开设的一个开源项目,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PHP的twitter API proxy。

什么是twitter API proxy?
简单地说,就是把客户端发过来的POST和GET请求转发到原始API地址,并将返回的http header和内容返回给客户端,实现了原始twitter API的所有功能。而对客户端来说,除了提供一个可供配置的API地址选项,不需要做任何代码上的更改

现有的Twitter API proxy程序主要有两个:基于Python的birdnest基于PHP的tweetr。birdnest不用多说,功能很完备,可以在Google App Engine上架设,方便了没有网页空间的用户。tweetr则提供了基本的功能,但是又不完备(不返回header信息,没有将客户端类型的POST值传至服务器)。

本来twip项目准备从tweetr项目fork,专门维护一个PHP版twitter api proxy,但是发现tweetr的面向对象风格的代码实在读着不爽,加上API proxy本身没有太多技术含量,所以决定还是自己实现一个。

目前为止实现的还算不错,已经非常可用了。有兴趣的可以用这个地址测试:http://yegle.net/twip/trunk/
如果你想自己架设一个,checkout代码后,修改config.php中的选项,注意$webroot变量的修改,然后上传到国外的虚拟主机空间即可。

附TwitterFox的API地址修改方法:
系统中查找nsTwitterFox.js文件,修改其中的TWITTER_API_URL为你架设的API proxy地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