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IT民工对CCTV不实报道的强烈反感

来源:数位人 

当数位人前几天看到了CCTV焦点访谈对月光论坛的不实报道后,就知道,让我们IT民工难以分辩的杯具又来了。 随后,作为一个IT民工,我转载了相关文章到自己的博客网站上。 http://www.shuweiren.com/yejie/hulianwang/0518/10305.html 

月光博客作为在中文网络业界有名的IT博客,一直是我们IT民工喜欢去的老地方之一。 而月光论坛,数位人还是第一次听说,也是看到节目后上去看了一眼。

事实上,主流电视媒体CCTV新闻中长期对电脑网络IT业界都是居高临下的偏见型报道。这次所谓月光论坛通过让网友标注Google Earth谷歌地图,而导致泄漏国家机密的新闻又是如此。 CCTV一如既往的用外行的混淆标准来报道IT新闻。 其中错误之多,数位人也不想再重复。 大家可以到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2183.html 看看汇总信息。 问题在于,每次这样的报道都是错误百出,荒诞绝伦。 而且,往往过不了几天,就有为关联利益扫清障碍的嫌疑。这次新闻后,很快就出现国内臭名昭著的百度公司参与地图标准的制定的后续关联新闻。

 在早年的单机游戏方面的报道如此。在丑化网络方面的报道如此。在搜索方面的报道如此。在网络游戏方面的报道如此。在黄色网站方面的报道如此。在视 频网站方面的报道如此。在网络支付方面的报道如此。现在,在网络地图方面的报道还是如此。 其中,报道中所提及的网站或者服务,往往是张冠李戴,1分真,9分假。 而且混在一起还让人不容易分辩,也没有太多机会分辩。因为熟悉网络业界的IT民工毫无疑问一看就知道,又是不实报道。 但是,大多数观众都不是网民,而是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知道相关信息, 他们能看到网民IT业界的分辩文章的很少。 从而形成对网络IT业很深的偏见。事情上,真正我们IT民工,包括大部分网民,对打击黄色网站,打击非法网络都是支持的。 但是,像这样一波接一波的偏见型报道,让从事IT业界的人已经不敢出门见人了,主流电视媒体对网络业界的破坏性报道影响是很深远的。

以前,网络业界是相对有创业自由的一片天空,但是,现在发展到只要一个网络类别有一定市场潜力后,马上就要被偏见型报道打得抬不起头。随后,所谓国 家队什么的就马上抢占制高点,制定标准,当然,最重要的是发放或者不发放牌照,把前面探路的IT先锋踩死,自己来享用甜蜜的蜜汁。现在,基本从事网络行业 的人都有这样的共识,基本国内网络管理方面,越来越紧,而且极不合理。但是,处于现实考虑,我们往往沉默。

我们悲痛,我们愤怒。 但是,光有愤怒就是可怜的奉旨反CNN的粪青了。如果网络业界再不发出自己的声音,不向大部分不太了解事实和网络行业特性的网民说明情况,再像臭名昭著的 百度一样没有“鸡”吧,去迎合这些不实报道从中摄取非法利益,那么,当灾难的不实报道落到你的头上的时候,也没有人会为你呼喊。 你,就是你,网络上的屁民。无论你在做什么网站,无论你在做什么科技项目,请和我们一起,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我们自己说一句真话。

让我们像热门视频《网瘾战争》中那样,一起举起右手,借“月光”小龙一点元气,发出网络业界的第一声“不实报道,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