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长城之一:通过SSH设置代理翻墙

来源:http://www.souhosting.com/html/229.html

前段时间写了一篇关于"支持SSH的免费PHP空间/无限空间/无限流量/CP面板CableVPS.com"的文章,里面提到可以通过空间附带的SSH帐号实现代理翻墙。之后有几位朋友对SSH实现代理翻墙并不是很了解,所以今天专门写一篇通过SSH实现代理翻墙的文章,供各位网友参考。

什么是SSH:SSH 是Secure Shell 的缩写,是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最初是U N I 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有个人VPS的朋友对它都不陌生,VPS的日常管理工作,基本都可以通过SSH来完成。

SSH有什么功能:它既可以代替Telnet,又可以为FTP、PoP、甚至为PPP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SSH代理只是利用了其中的一项功能。

SSH代理需要的软件:目前流行的SSH代理软件还是比较多的,例如Bitvise Tunnelier,MyenTunnel等,我们今天主要介绍通过MyenTunnel实现代理翻墙的方法。MyenTunnel下载地址:请猛击我

如何获得SSH帐号:目前网上提供SSH代理帐号的网站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基本都有限制。大家可以通过我们前段时间介绍的"支持SSH的免费PHP空间/无限空间/无限流量/CP面板CableVPS.com", 通过注册这款免费空间获得一个无权限的SSH帐号。这款空间的SSH服务器IP就是你申请的免费空间的IP,在空间开通邮件里能找到。SSH帐号、密码即 为你空间的登录帐号、密码,SSH端口是默认的22端口。大家也可以到这个网站注册一个SSH代理帐号,有一天的免费使用时间,但是可以重复申请。注册地 址:请猛击我

如何设置MyenTunnel:下载MyenTunnel后, 解压直接运行myentunnel.exe。(此为绿色免安装软件,可直接运行)杀毒就没必要了,经博主测试,这个软件是安全的。运行 myentunnel.exe后,会在你的左面任务栏出现一个红颜色的小锁图标。(未连接状态默认颜色为红色,连接过程中显示为黄色,连接成功后会变成绿 色的小锁)

右键点击小锁,选最上面的"显示",进入软件设置界面,如下图。在SSH CENTER申请免费SSH代理帐号的朋友可以不用更改原有的设置。通过申请免费空间获得SSH帐号的朋友,在SSH服务器里填入你申请的免费空间的IP 或者随空间附送的免费域名。端口是默认的22端口(有些空间提供商会因为安全而更改SSH默认的22端口),用户名、密码就不用说了,直接填进去。重试延 迟是设置在SSH断线的情况下多久自动重新自动登录,软件默认为60秒,博主一般设置为3秒。本地端口即为代理转发端口,一会在浏览器的代理设置里会用 到。其他的选项建议大家保留软件原有设置。设置好后直接点击下面的"连接"。

在软件的状态栏,你能看到软件的连接状态,如下图。连接成功后,任务栏的小锁图标会变成"绿色"

下面就是设置浏览器的代理,建议大家用傲游浏览器,里面自带代理设置功能。在傲游浏览器里添加代理服务器。代理类型为SOCKS5,代理服务器IP为127.0.0.1,即本地IP,代理服务器端口即为上面设定的代理转发端口。设置成功后,大家可以到http://www.ip138.com查看自己的IP地址是不是已经是SSH代理服务器的IP了。如下图

最后发张登录Youtube的截图。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