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如何获取及安装赛风3作翻墙用

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 http://dld.bz/caonima745/

来源: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firewall_psiphon-09302011132833.html?encoding=simplified

DC问:又到翻墙问答的时间,这次要介绍翻墙软件赛风3,但赛风3与以往大家用的赛风的使用方法很不同,李建军,到底不同的地方在那里?


李:以往大家用开的赛风,是一个免安装软件的网上代理主机,所以大家只浏览赛风指定网站,经过指定网站就可以破网。

但赛风3是软件,始终都要安装下来后,然后赛风3软件会运用多个不同的技术去翻墙,包括了VPN、SSH等,而当中有些技术,过往对一些技术水平不高的用户会比较麻烦。但有了赛风3,就会简化使用程序,就算你的技术水平不高,都可以应用自如。

DC:那现阶段,又可以怎样取得赛风软件?

李:现阶段,你在赛风网站是下载不到软件,事实上,由于现时出现广泛封网的情况,透过赛风网站取得软件是不现实的做法。

你可以先开一个Gmail户口,然后寄一封电邮去get@psiphon3.com,赛风的主机便会立即回覆赛风软件档案给你,而且肯定是最新的赛风3软件。

请记住,不要用中国的免费电邮去取得软件,因为中国当局会拦截你去赛风主机的要求电邮,或来自赛风的电邮,这样你永远都不会收到赛风软件。而你取得和安装软件时,亦不要执行中国出产的防毒软件,正如我们之前多次强调,中国出现的防毒软件,会将翻墙软件视为病毒而强行删除。

由于现时赛风3仍在初步开发阶段,所以只有Windows版本,但赛风方面迟些会有针对MacOSX以及Android智慧手机的版本。当MacOSX和Android版本面世后,我们会在日后的翻墙问答再度介绍有关使用和安装方法。

对一些技术水平比较高的用户,可以尝试去赛风网站下载赛风3的源代码,然后在自己的电脑上编译有关软件自用。

DC:那下载软件后,怎用赛风呢?

李:当你下载软件,只要执行软件,系统会先问是否让软件执行,你让可以让软件执行,便可以了。

系统会先尝试用VPN技术来连接赛风的主机,当赛风软件无法与VPN连接,就会自动改用SSH模式连接,而一般而言,SSH模式的成功连接的机会率比较高。

而SSH与VPN在实际通讯上分别在于,SSH模式下,只有部分通讯是经过赛风进行,虽然能够翻墙,但有部分通讯并无经赛风。而VPN模式下,所有通讯都会经过赛风主机进行,以安全程度而论,当然VPN模式下的赛风是最安全的。

而这集我们在网上预备了视频,示范如何安装赛风后执行赛风,欢迎大家上本台粤语组网站。

DC:使用赛风软件时,用不用对浏览器作出特别设定?

一如大部分翻墙软件,赛风在执行时己经改了浏览器的设定,你用Firefox和IE,应该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浏览墙外的内容。

但 如果你用一些非主流的浏览器,有可能在SSH模式下未有成功翻墙,因为你的浏览器在代理主机设定上要作出更动,你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在浏览器代理设定中 HTTP和SOCKS两项,改成127.0.0.1,埠口是8080。但要注意的是,你用完赛风后,就要将浏览器的设定回复正常,否则你就会无法正常上 网。但一般要作出这样设定的浏览器,都是像Opera之类的便携式浏览器。

DC:家中的路由器设定会否影响用赛风翻墙?

李:有机会,因为有部分路由器设定会封锁VPN或SSH埠口,因此在家中使用路由器,要开放VPN和SSH的埠口,否则你自已的路由器,有可能成为阻碍你翻墙的元凶。

DC:那现时我们的赛风网站会否继续服务?

李: 虽然赛风3软件面世,但赛风网站,包括自由亚洲电台的赛风网站仍然会继续服务,因为在网吧一类地方翻墙,不一定可以自行安装或执行软件,或者赛风软件被网 吧安装的防毒软件强行删除,不用对电脑内部设定有任何改动的赛风网站,对广大技术水平不高的用户,仍然是相当有用的。

DC:这集翻墙问答又告一段落,下周我们会继续有翻墙问答,我们亦欢迎听众继续向我们报告最新封网状况,特别在十月一日至十月十日期间的封网状况。我们下周五再见。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