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强力封网下的翻墙新方法

来源: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feature_firewall-09232011124929.html?encoding=simplified

DC:又到翻墙问答的时间,我们收到好多听众报料,中国现时出现相当大范围的网络封锁,特别在重点大城市,不单赛风开不到,更间歇性出现自由门之类的翻墙软件无法连接,就算成功下载最新版的自由门都无济于事,究竟现况如何,又如何解决。


李:近日我们确收到好多翻墙软件无法正常运作的报告,特别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封网的情况就越严重。我们收到最夸张的情况是,赛风、翻墙软件、Telex三个软件都全部失效。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我们有时教的翻墙方式可能对部分听众比较难掌握,希望各位见谅。

现 时比较便宜的方法,是暂时用一些免费VPN服务,直至情况有改善为止。只不过免费VPN有一个比较大问题,那就是一般的免费VPN服务,都是有频宽或使用 时间限制,这将会大大限制你浏览互联网的时间和内容。更怕是太多人都挤在几个免费VPN,最终不是令那些VPN过于繁忙而无法连接,便是中国当局针对这些 VPN作出封锁,一如他们对付赛风网点的做法。

在百度贴吧上,有人声称会送美国的免费VPN户口,只要留下电邮地址便可。在以往,我个人 不会鼓励这样索取户口,因为对方背景不明。但现在,大家可以先去Gmail或其他免费邮箱,开个一个新邮箱,专门索取这类户口,在这段非常时期,这亦是可 以考虑的做法,始终这些人最终都是想卖收费户口。

对大部分人,除了一些仍然可以用的免费VPN外,还有一个可以考虑的方法就是IPv6, 安装gogo6软件后再连上IPv6网络。因为暂时未收到IPv6网络被封的报告,只不过一如之前的翻墙问答所讲,这种翻墙方式就仅限于浏览有用IPv6 主机的网站,例如谷歌以至Facebook。所以免费VPN以及IPv6两种手段都要同时使用,直至有新的翻墙软件为止。

DC:本来在淘宝网有很多出售收费VPN的商户,但近日全部消失。那现时在中国的用户们,到底可以由哪里买到收费VPN服务?

李: 淘宝网近日受中国当局压力,将所有出售VPN以及网盘帐户的商号列为违法商户,就算有商户想在海外兴建网站,接受支付宝支付都无法进行,因为支付宝拒绝处 理有关交易。所以暂时在中国国内网站,是十分难买到海外的VPN帐号,预料这种情况就算在十月一日这段敏感期后都不会有改善。

除了在百度贴吧等地小规模有人出售户口,如果你海外有亲友的话,可能需要请求你在海外的亲友帮手,代为用信用咭买这些户口,然后等你自己翻墙用VPN成功,再帮你的朋友,一个拉一个买户口,这是不涉及任何高深技术的方法。

如 果你有朋友懂得用Linux建立VPN主机的话,可以在网上,向部分香港、美国或日本的主机代管公司,租用叫VPS的虚拟私人主机服务,因为部分公司的虚 拟私人主机服务,可以容许你自己建立VPN,而月费大约二百多到三百人民币左右,如果你有五至十个朋友,可以小规模共用VPN,而这类VPN服务会比较不 容易被人发现。只不过,你需要有朋友懂得自建VPN主机,而这类虚拟私人主机的频宽亦不会特别强,只不过可以应付日常的浏览,以及看Youtube的网 站。

DC:那面对越来越厉害的网络封锁,未来可以朝什么方向,去应付中国当局的封锁。

李:首先,我个人希望越来越多大家经常浏览的网站会转到IPv6,因为中国当局对IPv6的技术掌握仍然不是很足够,而只要大家应付得到常见的DNS污染问题,我对未来一年IPv6在应付封墙的情况感到乐观。

另 一方面,一些有能力的用户,可以协助一些技术水平比较低的用户,相互合作下,以十至三十人一个单位共用自己兴建的小型VPN网络翻墙。当好多好多小型 VPN翻墙情况出现时,除非中国当局封锁所以VPN埠口,或禁止VPN通讯,否则并不容易全面封锁中国的网络,这亦都算是另一种人海战术。

但对中国封网的最新情况,我们仍然需要你向我们报料,这对我们去思考翻墙新方式好重要。在下一集翻墙问答,我们会继续解答大家的疑难。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