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介绍Telex

来源: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telexshell-09162011141607.html?encoding=simplified

问:又到翻墙问答的时间,此次我们介绍Telex技术。查实Telex技术的原理是怎样?为何Telex这种新技术,有可能成为突破中国不断升级网络封锁的新希望?


答:无论过往用代理主机来翻墙,还是现在用VPN等技术翻墙,以至使用赛风来翻墙,都需要先连接去一个指定主机,再经那个指定主机去浏览网站。

如果中国当局封锁有关代理主机,或者利用DNS污染手段,将你指到一个错误的地方的话,那你就无法翻墙,这个问题,可谓现今所有翻墙技术的共同问题,所以需要思考一些新途径,去避免中国当局以技术手段作出封锁。

而 Telex技术的特别之处,在于在Telex的连接过程中,并不会要求你先去一些特定代理主机,或VPN主机。Telex在网络通讯信息包上做功夫,当你 打算去被封的网站时,会在网络封包上打上特定标签,然后伪装前往未被封锁网站的信息包。当信息包去到参与Telex计划电讯公司的路由器后,就会按信息 pr包上的标签,决定最终目的地。如果有特定标签,就会改往要去的被封锁网站。理论上,中国当局并不会知道你在利用Telex去浏览被封网站。

问:但中国当局有没有办法去侦测特定的标签?

答:由于有关标签是已经加密,所以中国当局要成功侦测有关标签是相当困难,理论上,暂时不用担心中国当局能够侦测有关标签并加以封锁。

问:那现时Telex可以浏览什么网站,以及速度快不快?

答: 由于Telex现时仍然在实验阶段,所以可以浏览的网站相当有限,暂时只有Facebook、Google、Youtube以及Telex技术网站本身这 几个,暂时并不可以用Telex来浏览本台的网站,而浏览速度亦时快时慢,因为很多人尝试使用Telex技术,而投放在Telex的频宽以至主机资源相对 是少。

虽然浏览的网站是这样少,但由于我们预期中国当局在临近十月一日,有可能加强对使用其他技术的网站封锁,所以本人仍然认为值得去尝试使用Telex的技术,提高在中国当局加强封网期间,成功突破封锁的可能性。

问:那怎样使用Telex技术?

答:现时有两个方法使用Telex,对于有一定技术基础,特别使用命令来执行程式的朋友,可以翻墙去Telex网站下载己经编译好的Telex软件自己去执行命令。在这里,我不去介绍怎用命令去执行Telex。

如果你没有这方面技术基础,这集我们的视频会介绍使用TelexShell的软件,在Windows下使用大家都懂得使用的图像人机介面,就可以使用Telex。在安装完成后,只要执行,然后在IE下就可以用Telex打破封锁上网。

只 不过你安装前要留意的是,你要先安装.NETFramework套件,否则你会不能执行TelexShell,而你去微软的网站,就可以免费下 载.NETFramework的软件。但你可能己经安装了.NETFramework的软件,因为不少游戏以至显示卡的驱动程式,以至上集提及的 gogo6软件,都己经强制安装.NETFramework。

此外,我们亦要提示各位,安装或执行TelexShell时,关闭防毒软件,因为有可能有防毒软件,视这个程式为病毒并且强制删除。防毒软件将翻墙软件视为病毒,己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问:有听众问到,Telex可以作为TOR的网桥,配合TOR来破网,那是怎样做的?

答:Telex确实可以作为TOR的网桥,根据Telex网页的介绍,当大部分正常的TOR网桥都被中国当局屏蔽的时候,可以利用Telex先成功连接,再利用TOR翻墙,这样就可以大大补充现时Telex的不足,是一种很有用的翻墙方法来的。

只不过这个方法问题在于,这需要用户有一定技术知识,先用命令来执行Telex,再修改TOR的设置。对于有技术基础的用户,你们可以来信给我们,我们可以用文字告知有关方法。

问:现时用Telex翻墙,是否适合传送一些要保密的资料

答:由于Telex仍在实验阶段,我并不建议这样做。现时Telex最适合是作为其中一种备用的翻墙技术,在中国当局一旦大规模封网时使用,而针对一些需要加密敏感资讯,使用收费的VPN可能是最安全的做法。

DC:翻墙问答的时间又差不多,在下一集,我们会继续解答听众其他在翻墙时遇到的技术疑难,并介绍一些可行的翻墙新技术,在下周同样时间再见。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lzpxbxh [url=http://www.chloetsuuhan.com/]クロエ アウトレット[/url] lramiva zlhylw [url=http://www.chloetsuuhan.com/]クロエ 財布[/url] hxkmadm buyemj [url=http://www.chloetsuuhan.com/]クロエ バッグ 新作[/url] pyeqkxu hpmeyq http://www.chloetsuuhan.com/ クロエ バッグ 新作 pnindcj
fkjpjsv [url=http://www.gagawatchjp.com/]ガガミラノ[/url] arbdylo cheumf [url=http://www.gagawatchjp.com/]ガガミラノ 時計[/url] cwivbwj snjviv [url=http://www.gagawatchjp.com/]ガガミラノ 時計 ディース[/url] kykqvxs jbaygo http://www.gagawatchjp.com/ ガガミラノ 時計 gczeuqm
zbclrij [url=http://www.chloedendou.com/]クロエ 財布[/url] lnlxvhq anysih [url=http://www.chloedendou.com/]クロエ アウトレット[/url] vhlhqql shhpnc [url=http://www.chloedendou.com/]シーバイクロエ 財布[/url] eebhrbq njbewn http://www.chloedendou.com/ クロエ アウトレット eqzcezb
cvurjpx [url=http://www.guccisiteja.com/]グッチ アウトレット[/url] limsgur zuobeh [url=http://www.guccisiteja.com/]グッチ 財布[/url] dvzombs scmqot [url=http://www.guccisiteja.com/]グッチ 財布 新作[/url] rnvvqhk hmorst http://www.guccisiteja.com/ グッチ アウトレット eqhlqki
vizvdht [url=http://www.katespadekan.com/]ケイトスペード バッグ[/url] euvurib aurpgx [url=http://www.katespadekan.com/]ケイトスペード 財布[/url] dvdptjo tgvtzw [url=http://www.katespadekan.com/]ケイトスペード 長財布[/url] kbdsndq jmoffg http://www.katespadekan.com/ ケイトスペード アウトレット puzqbwn
bthgswe [url=http://www.annasuijp.com/]アナスイ[/url] saphojq cunuwr [url=http://www.annasuijp.com/]アナスイ 財布[/url] ivproms vircwe [url=http://www.annasuijp.com/]アナスイ バッグ[/url] hnpbldq jmkmtw http://www.annasuijp.com/ アナスイ zxhmlmv
jccexjl [url=http://www.jpchloekan.com/]クロエ 財布[/url] pusjjgg gmxdwu [url=http://www.jpchloekan.com/]クロエ バッグ[/url] syudrul agpfqm [url=http://www.jpchloekan.com/]クロエ 財布 新作[/url] owbawbj xnwtum http://www.jpchloekan.com/ クロエ バッグ yugqx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