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国访问Google Blogger的网站设置

虽然Google的Blogspot在国内无法访问,但Blogspot依旧是国际上最大的BSP之一,其稳定性非常不错,支持域名绑定,并且完全免费,今天我就介绍一种方法,可以让中国的博客用户可以无障碍使用Google Blogger的独立域名,这个方法也可支持所有Google绑定域名的服务,例如Google App Engine、Google Sites等。

这个方法的原理是,先购买一个国外的主机,然后在该主机上架设 ghs.google.com 的反向代理,修改网站域名解析到该虚拟主机的IP,从而实现Blogger绑定域名的正常访问。

在具体实现上,有几种不同的方法,一种是使用国外的VPS或独立主机,只需要修改一下web服务器的设置即可,不过这种方法需要购买的主机价格较贵,性价比不太好。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国外便宜的虚拟主机上,在虚拟主机上,使用php编写代码实现反向代理。现在Google Blogger上设置独立域名绑定,之后再修改域名的解析地址,将其解析到自己的虚拟主机上,在虚拟主机上使用php配置一个网站,对Google目标网站进行反向代理。

PHP的反向代理程序是基于php-dynamic-mirror这个项目的,这个项目就两个文件,非常简单,适合做网站的完全镜像,不过需要进行一些修改,原来的项目是直接反向代理目标网站,由于我们已经修改了Blogger的域名解析,因此需要将该php代码修改一行,将$fp = fsockopen($mirror, 80, $errno, $errmsg, 30)修改为$fp = fsockopen("ghs.google.com", 80, $errno, $errmsg, 30)即可。

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自己的域名来访问Google Blogger上的网站了,这时候,用户网站解析的IP并不是Google Blogger的IP,而是用户虚拟主机的IP地址,但是调用的程序却是Google Blogger的。

至于用户如何发布信息,由于目前Google Blogger支持https了,那么用户只要修改一下自己本地的hosts文件,将www.blogger.com的ip地址指向一个可用的ip,即可通过https的方式登录Blogger并发布信息。

这个方法不仅仅可以支持Google Blogspot,还可支持所有Google绑定域名的服务,例如Google App Engine、Google Sites等,应用范围广泛,彻底解决了中国网站管理员使用Google建站服务的可用性问题。


原文:http://www.zhanghongbin.cn/?p=18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