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因涉黄被罚81.5万美元

新浪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处以510万人民币(81.5万美元)罚款,罚款由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出。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新浪上周五(5月2日)公布了这一消息。当天新浪股票盘后交易时段跌2.7%,至每股46.85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较年初累计下跌了43%​​​​。

新浪早前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吊销了公司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被查出的淫秽色情信息来自第三方或用户发布在读书频道和新浪网上的内容。

4月13日,内地宣布启动“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全面清查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13日晚上6时,已经有超过20家内地文学网站别关闭、清查、整顿,翌日早晨回覆运作的网站均打出“净化网络文学环境”的标语。

4月14日,新浪读书频道官方微博向用户表示,“近日新浪读书频道出现涉嫌不良内容作品,为维护洁净网络环境,频道决定暂时关闭,开始进行自查自纠行动,将针对个人作者和第三方团签的不良作品筛查清理,结束后恢复上线。”

4月17日晚上,新浪旗下微博业务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确定IPO发行价17美元。上周五收市,微博报每股20.03美元。

http://www.nanzao.com/sc/money/26400/xin-lang-yin-she-huang-bei-fa-815mo-mei-yua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