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委联合发文:今年全国不再新批网吧

14部委联合发文:今年全国不再新批网吧
from 新京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文化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前日亮相。通知规定了今年全国不新增一家网吧、虚拟货币不得购买实物等严厉措施。
助黑网吧上网最高罚50万
通知规定,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对2004年10月18日以来第二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将责令停业整顿不少于15天并罚款;第三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坚决取缔黑网吧;为黑网吧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将被处于最高50万元的罚款。
此外,2007年,全国不再新批网吧,各地也不得擅批新网吧。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不仅给黑网吧定了性,还明确了电信运营商的连带责任,并彻底关闭了审批新网吧的口子。
防虚拟货币冲击金融秩序
据悉,除了强调网吧经营秩序外,该通知的重点在于规范网游秩序,尤其“要加强对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的规范和管理,防范虚拟货币冲击现实经济金融秩序”。
通知规定,要严格限制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发行虚拟货币的总量以及单个网络游戏消费者的购买额;严格区分虚拟交易和电子商务的实物交易,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发行的虚拟货币不能用于购买实物产品,只能用于购买自身提供的网络游戏等虚拟产品和服务;消费者如需将虚拟货币赎回为法定货币,其金额不得超过原购买金额;严禁倒卖虚拟货币。
限制虚拟货币发行总量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虚拟货币不下10种,如Q币、联众豆豆、盛大点券等。据估计,国内互联网已具备每年几十亿元的虚拟货币规模,并以15%至20%的速度成长。
业内人士称,“虚拟货币”已经与现实货币存在一定的“单向兑换”关系,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有财产属性。目前已经有网站发行虚拟货币用于在其网站和合作网站上购买实际商品,这种行为将被严禁。对于“严格限制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发行虚拟货币的总量”,成都某游戏厂商称,到底怎样限制和能否有效遏制,将看随后的实施细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