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新聞滅火隊”專封負面報道

from Dwnews.com

近年來﹐在主管日常事務的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盛華仁的指揮下﹐北京的全國人大常委設立了一個新機構﹐功能有些類似中宣部“新聞閱評組”﹐名叫“閱報組”﹐專門監控各地報刊雜志網路登載的有關全國人大的消息或新聞報道。(chinesenewsnet.com)

這個也被戲稱為“新聞滅火隊”的機構﹐一旦發現有關于全國人大的負面消息或不利報道﹐就馬上組織封殺﹐避免效應擴大﹐以達到捂蓋子的目的。但全國人大“閱報組”封殺批評報道和負面新聞的做法﹐引起了有關專家學者的擔懮﹐被認為“沒有正確處理好與媒體的關系﹐不利于媒體監督﹐更不利于人大工作的改進”。(chinesenewsnet.com)

眾所周知﹐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除了立法工作之外﹐還要監督政府的工作。但是﹐長期以來﹐又有誰來監督全國人大呢﹖這卻始終是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因此﹐如果連現在有限的媒體批評也遭到全國人大有組織的封殺﹐全國人大就果真是一個百分之百的法外之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