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记:十日谈

From Untitled Blog

3月20日 网警markcoco通过QQ找到我,让我删除15日转帖的一则BBC新闻,我当即表示同意并将文章隐藏。第一次和传说中的网警打交道,还是个女同志,虽然语气冰冷但还算客气。

3月21日 IDC通知我托管的主机被通管局要求停机,因有16日发布的总理答记者问。

3月22日 来到机房删除yuankui.com,主机恢复运行。大牛写了篇《言论自由的代价》

3月23日 和几位老友喝酒,决定以后不再转帖发表不符合国情的文字和图片。

3月24日 习近平登陆上海,想起胡、赵、万、习,好人似乎总是没什么好报。

3月25日 感谢Cookies网友提供新的空间,打算删除敏感内容后再重新开博。

3月26日 IDC再次通知我托管的主机被公安局要求停机,因该主机上还有其他不当内容影响极其恶劣。实在想不通,除了Leslie和星爷的网站,没有其他内容了嘛,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把yuankui.com的几个二级域名都取消了。

3月27日 联系网监处包先生,说明与yuankui.com有关的网站均已删除。片警上门登记我的身份证,后来才知道是协税员,上当了,亏我还在国税局混过几年。我现在住妹夫的房子,不过房贷由我来还,我们虽然都是税干子弟,但这个税该不该交,是个问题。

3月28日 包先生来电说已经通知IDC这两天开机,我才放心前往徐家汇,原本计划与女朋友庆祝相识三周年,结果因迟到太久连人影都没见到:(

3月29日 停机72小时后终于开机,否则就太对不起Leslie了,毕竟再过两天就是重要日子。


不过倒霉的不止我一个,上面这位大漠弗雷应该真的和片警见面了吧?我已年过三十,按说已经不是愤青,也一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可真没想到会因为鹦鹉学舌之举而折腾了十天。感谢豆友们的关心和提醒,就在25号晚上还有一位豆友提醒我说她父亲就是因为从网上下载不符合国情的文字而被判刑11年,无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