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存中文网志项目

来源: 寄存中文网志项目

让自己喜欢的BLOG多一份生存的机会 - 寄存中文网志项目

项目简介

自 从Blog在中国大陆普及之后,多次发生某些Blogger因为一些政治上的言论而被电信管理机构或者服务商关闭的事件,这些事件不仅对Blogger 自己,也对一些提供Blog服务的大陆Blog服务商带来了关闭整顿的风险,许多服务商迫于经营的需要因此自身加强了对Blog内容的过滤,这一切,让一 些敢于真实表达的Blogger非常的压抑和无奈。

特别是今年4月,非经营性网站备案的法律正式生效,要求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每年审核以及高额的罚款,更是让众多拥有独立虚拟主机和域名的网站愤懑不已。

因此很多中国大陆的Blogger开始考虑将网站空间移到海外,但因为语言、经济、支付等多方面的原因,这种转移的成本较大,情况并不乐观。

出于对言论自由的信仰,我们发起了资助中文Blogger网志空间的项目,希望能通过我们以及互联网上有相同信仰的朋友们的资源的分享,帮助在自由表达上存在压力的中文Blogger们在海外找寻到相对较为安全的网志空间,继续他们没有顾虑的书写。

此项目无意于与中国大陆的政府或者政策作政治上的对抗。事实上,这个项目的希望去帮助的Blogger并不仅限于几个特别的国家,它是无国界的、全球性的,至少我们希望如此:让人们自由的表达,无须顾虑自己的网志可能被关闭的命运。

如何运作

假设您在中国大陆的Blog因为言论方面的原因被关闭了,您可以通过此项目在海外寻找一个愿意提供Blog空间资助的Blogger(前提是该Blog在我的国度没什么读者,影响力足够小,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目标过大而遭再次被封的风险)。

他/她提供支持Blogger.com、MT、WP等独立的Blog平台让您自主发布和管理您的Blog。作为回报,您应当在自己Blog首页显著位置链接回资助者的网站。如果愿意,也可以放上本项目的标识或者横幅,帮我们做更多的宣传。

同样,资助者也会放上一个本项目的标识或者链接他/她所选择的受资助的Blog。

为何寄放Blog?

也 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免费提供Blog空间的资助?我们的回答是:资助中文Blogger网志空间项目秉持个人言论自由的理念。参与本项目的人将给与言论自 由的信仰以切实的支持,他们的热情将是互联网作为思想自由交流平台功能正常发挥的有效保障。况且,一般来说,寄存一个Blog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网站空 间,而且,在初始设置完成之后,也无需额外的维护负担,最重要的,资助方并不会失去任何东西。请支持思想和书写的自由。请支持资助中文Blogger网志 空间项目。

如何参与

此项目的Blog赞助者应当选择以下的项目标志和有效的Technorati的标签并将他们放在自己的网站上。

寻找Blog空间资助者

需要寻求空间资助的中文Blogger,可以在您自己的Blog上使用下面的代码设置:

寻求支持网志空间的Blogger

您可以到中查阅.

Credits

Original Concept by John Pasden (sinosplice.com), 2004. Hosting provided by Chris Saunders (irisnetwork.ca). Domain name provided by Brian Lance (lanceinfosys.com). Many thanks to the Chinese bloggers at cnblog.org for additional support. This template is based on Alternate 0, which is based on blogger template Minima. Thanks to Tadas Talaikis (netblot.com) and livinginchina.com for past support.

Chinese translation by Zheng Yushen (klogs.org).


adoptablog@sinosplice.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