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安装Tor(Fireox+FoxyProxy扩展)

来源:写写改改

当你网上遨游得正开心时,有没有想到,这些行为可能给记录在某个服务器中,某些人可以知道,你去过什么网站,喜欢什么时间上网,购买过什么东西,这个月花 了多少钱?并不是在开玩笑,前些日子就看到,德国有一家大的网站,给法院判定,不可记录用户登录的IP。可能陆续的案子,会越来越多。
有些商家记录用户的上网痕迹,可能出于好意,为了知道该改善些什么。但这些行为一旦泛滥起来,对用户来说,就是对自己隐私的威胁,甚至于可能对用户的人身安全也会构成威胁。
当然,用法律手段,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好办法。但如果自己是有责任心的话,应该想办法,让商家没有范这个错的机会,这才是双赢的结局,也是可持续发展的路线。
特别是在国内,上网不会一两招隐身术,会很郁闷,长久下去,可能忧郁症都不知不觉地上身了。
商家有聪明的,用户也有更聪明的,就有这么一帮人,开发了这个猫抓老鼠的工具:Tor (匿名在线),有空的话,看看官方的解释,比较清楚一点:Tor:概述
官方的解释也永远是语调清脆,内容深奥加圆滑的,用实例来解释就是:什么是匿名在线呢?就是访问的网站不知道你是谁。象Google Video 大陆用户是看不到的,为什么呢?因为当你进入Google Video 时,Google Video 记录了你的IP,知道你是从大陆来的用户,然后指示程序不给你播放Video,就这么简单。而如果用了匿名在线后,Google Video 就不知道你的真实IP,多数情况下就可以顺利的看Videa了。
有关Tor 已经有很多介绍文章了,不过还是再罗嗦一下,因为是自己试过有效的过程。之前安装过低版本的Tor ,感觉速度比较慢,这次再重装新的版本,看速度是否有改善。

本示例在Firefox 2.0 浏览器,安装Foxyproxy扩展(附加软件)的环境下。
第一步,下载Tor软件包,地址:Tor: 软件包和源文件 版本:0.1.2.10-rc,该包包含了Tor & Privoxy & Vidalia bundle,还有Firefox专用的扩展torButton
第二步,下载完毕,找到该文件(如下图),双击开始安装。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就略过不讲了






上 图的安装选项,一般都默认就行了,如果你用的是ie浏览器,Torbutton选项可以取消不用,不过不理它,应该也没事。我这里也取消了 Torbutton选项,因为已经安装了Foxyproxy扩展(与Torbutton作用类似的Firefox扩展),Foxyproxy用起来还不 错,不打算更改。

第三步,安装成功后,在状态栏就有了如下两个图标,说明Tor已经正常运转了。


第四步试一下在Firefox浏览器中输入以下地址:http://www.technorati.com,还是访问不了。呵呵,不用急,用Tor 是需要配置才能有效运行,要花点心思学习一下哦,继续看下一步。



第五步,打开Foxyproxy扩展的选项,如下图。因为之前用过Tor ,已经有了如下图的红色圈Tor 项目,新安装的话,可以双击左下角的“新建代理服务器”,新建立一个。


第六步,打开tor项目,在“常用”选项中勾选“启用”


第七步,在“代理服务细节”选项中勾选“手动配置代理服务”,并按下图填写其他项目


第八步,在“模板”选项中,设置那些网站要匿名访问。点击如下图的红色框所示的“新添加模板“按钮


第九步,进入了添加模板设置。先保证”启用“已经选中(启用可以开关是否用代理),然后在”模板名称“中输入该模板的名称,名称没有什么要求,自己知道就行了。
在”URL或URL模板“中,按通配符方法,输入要匿名的网址,如图。以http://www.technorati.com为例,想访问http://www.technorati.com的所有内容都匿名,就如图所示填写。
“包含或排除的URL”,通常选择“白名单”;“模板包含”通常选择“通配符”。再下一步
(一个需要匿名访问的网站,就为其添加一个模板,然后重复上面的模板设置步骤。还有添加后,可以随时开启和关闭,很是方便。)

通常,下面这一段说明可以不看。
“黑 名单”用法,通常是配合“白名单”来使用的,比如这里在“白名单”中,已经设置访问http://www.technorati.com的任何链接都用匿 名代理,如果想在访问http://www.technorati.com/google/时,不匿名了,直接访问,怎么办呢?
再设置新的一个模 板,在”URL或URL模板“中,按通配符方法,输入:http://www.technorati.com/google/*,然后将“包含或排除的 URL”选择为“黑名单”,这样就可以在访问http://www.technorati.com/google/下的所有内容时,不用匿名代理。
为什么要这样折腾?因为通常用了匿名访问后,速度会慢了许多,所以对一些不必要用匿名访问的内容,就直接访问。


第十步,看看模板中,有了刚才添加的http://www.technorati.com这一条了,关掉Foxyproxy,进行实验了


第十一步,再次在地址栏中输入:www.technorati.com,看看是否已经看到下面内容了。收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