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请网上义务监督员的通知

From 举报中心网站


广大公众:
为适应净化网络环境的需要,并根据一些网民的提议,我中心决定,从今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聘请100名网上义务监督员,欢迎报名。请报名者阅读“关于网上义务监督员的有关要求”并填写“申请表”。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区域平衡的原则,确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网上义务监督员的数量。
“申请表”请发至zhaomu@china.org.cn或传真至010-88828448,咨询请致电010-88828442/8446。
特此通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2007年4月24日


附件一:关于网上义务监督员的有关要求

一、凡是18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成为网上义务监督员。
二、网上义务监督员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网上义务监督员应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意识,愿意为维护公共利益做出贡献。
四、网上义务监督员应熟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并具备一定的互联网知识和操作技能。
五、网上义务监督员原则上应具备大专以上学历。
六、网上义务监督员应承担主动向举报中心检举网上违法和有害行为的义务,乐于参加举报中心主办的有关公益活动,遵守举报中心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和纪律。
七、网上义务监督员的聘期为一年,聘请期间由举报中心发给聘请证书。
八、网上义务监督员可根据自愿原则提出不担任义务监督员的要求。
九、2007年,我中心共聘请100名网上义务监督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