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搜屏蔽的关键字

From Kenengba Blog
今天整理文章的时候发现了早前在fermi的Blog(本站的友情链接之一)上看到的文章,通过浏览器作弊,进入中搜的管理员页面,查看其屏蔽的关键词。我写过几篇提及到GFW的文章了,现在把这些关键词公布出来也不算做多了什么了。

原先是通过禁用浏览器的JavaScript,然后点击这里,就可以自己当一把中搜BBS的管理员了。可惜Fermi文章出来不久后中搜就已经修复了这个Bug,昨天已经说过了,有些人的行动真的是很快的。

幸好我保存了这些关键词。今天我打算用图片的形式公开这些关键词,因为如果把文字打出来的话“可能吧”肯定会被封,网警同学肯定也会找我(可能现在已经在盯着我了,可能吧!)。

我一直希望多些人知道GFW的存在,一直希望让多一些人知道我们在互联网上的自由度是很小的,所以我一直都做一些党妈妈不是很喜欢的事情。还好,“可能吧”的订阅量不大,还未引起某些SB的注意,我才得以如此猖狂而公开地做一些比较“大胆”的事情。

话说回来,中搜中罗列的敏感关键词之多实在让人汗颜。看看下面这几张图片吧。由于图片比较大,我放在我的Panoramio相册里,所以一些朋友可能因为连接的问题无法看到这些图片。

由于图片实在太多、太大了(再次证明有些人不是白吃饭不干事的。)。所以我干脆提供图片的连接算了。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里 面有些关键词有些是关于政治的,有些是关于色情的,这个我们是可以预想到的,但有些我实在想不到敏感到什么地方去,甚至可以说是不可理喻,例如明日之星, 接班人。有些我觉得屏蔽得比GFW还要机械化,例如“胡哥”,虽然单看这个词我们似乎可以联想到某个人,但我不可以称呼另外一个人为胡哥吗?唉。自己看着 想吧。

如果你需要这些敏感词的文本版,用以收藏:)或者分析,你可以点击这里下载。里面不但包含了中搜屏蔽的敏感词,还有屏蔽的广告词和IP,还有用户。注意,这是OneNote文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