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免费文件擦除软件 Eraser 5.7 汉化+使用技巧说明+参数解释

作者:liAngjh  来源:荒 ⌒soGoo⌒ 堂
 

Eraser 是一个彻底删除文件、擦除回收站内删除文件、以及清除驱动器未用磁盘空间(不影响未删除的文件)的工具软件。可以彻底清除以前删除文件的任何痕迹。软件具有系统集成、计划任务等功能,支持系统外壳,支持文件拖放,以方便用户使用。程序支持最高的 Gutmann 算法 35 次擦除,同时还内建了符合美国防部国 U.S. DOD 5220.22-M 标准的U.S. DOD 5220.22-M(C and E)擦除算法,可以彻底防止软件和硬件恢复工具的恢复。程序同时也内置了防止软件恢复且速度快的 Pseudorandom Data(伪随机数据覆盖)算法。另外软件允许用户自己定制擦除算法。

在2004年11月Chip德国杂志的评比中,Eraser作为一款免费软件,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文件擦除奖",参加评比的同类软件有 East-Tec Eraser 5.6, Shredder 2.5.3, InternetSpurenVernicter 7.0.2, DataVernichter 7.3.0.4, BCWipe 3.0.5, Shredder 5.0 以及 File Shredder 5.5。

如不需要系统外壳集成,安装后复制 ERASER.DLL 和 ERASER.EXE 两个文件,可以任意复制,方便携带。

2、程序参数-常规
① 添加到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中:这个选项的前提是必须已经安装软件,这时才可以进行切换,如果不安装,只是移动到其它机器上,则不起作用
② 启用后台轮询方法计算(慢但更安全):提供了擦除时计算伪随机数的一种方法,增加了安全级别,根据需要选取
③ 关机时清除内存交换文件:擦除Windows交换文件(使用虚拟内存时生成该文件)中的敏感信息
④ 依次执行任务(不同时执行):依次执行计划任务,而不是同时进行所有任务,因为同时进行所以任务,会占用大量系统资源,所以机器性能不高时推荐选取该项
⑤ 最小化时隐藏主窗口:隐藏后如果需要激活程序时重新运行一次程序
⑥ 不显示通知栏图标:不在屏幕右下角区域(显示时间的区域)显示图标,最小化后会在任务栏显示条状图标

3、程序参数-擦除-文件
① 簇顶区域:在上一个簇为该文件分配的未用磁盘空间叫做簇顶区域(或称 闲置空间)。该未用磁盘空间在绝大多数文件中存在,因为空间只能以簇大小分配,文件的内容几乎不可能填满所有分配的簇。选择这个后,在上一个簇为该文件分配的未用磁盘空间将会被擦除。
② 文件名称:擦除驱动器可用磁盘空间后,恢复工具依然会认为先前删除的文件可以恢复(实际上并不能恢复任何数据),这是因为擦除未用磁盘空间操作不能销毁删除文件的名称。选择后,文件名会被覆盖,该选项在Windows NT/2000 以及以上系统不可用,因为在以上系统进行擦除时总是会覆盖文件名称。
③ 交替数据流:选择后,Eraser 会查找和覆盖与该文件关联的可能的未命名数据流。该选项仅在Windows NT/2000 以上可用,交替数据流仅在NTFS 文件系统中被支持。

4、程序参数-擦除-未用磁盘空间
① 未用磁盘空间:分区上未用于存储数据的空间,包含文件的簇顶区域以及可用的磁盘空间。选择该项后,会擦除所有可用/自由磁盘空间,在Windows NT 和 2000 以上系统,主文件分配表上的未用磁盘空间也会被擦除。
② 簇顶区域:驱动器上每个文件的簇顶区域会被擦除。压缩的NTFS驱动器的簇顶区域会被擦除。不应对使用第三方软件压缩的驱动器进行擦除。

5、拖放操作
① 在资源管理器中拖放目标到程序的指定计划列表中。
② 在Eraser左侧的"文件管理"栏中,浏览后拖动文件/文件夹/驱动器,到"Easer"栏上停留一会,"Easer"栏会自动展开,继续拖动上述内容到"按需计划"或"按时计划"的图标上,则会自动显示右侧的列表中,再把目标拖放到列表,就算完成了计划添加操作。
注意:这时如果拖动驱动器,驱动器按照文件夹处理,而不是擦除未用磁盘空间,建议不要对驱动器进行拖放操作。
③ 支持资源管理器和Eraser之间的复制-粘贴。可以先在资源管理器中复制要擦除的文件或文件夹,之后在Eraser的计划任务列表中粘贴,省去在Eraser中浏览。
④ 支持计划任务,可以分为按需计划和按时计划,适合利用空闲时间进行擦除的维护操作。

6、新任务的添加
在软件中的操作方法,在计划任务列表右键单击鼠标,执行弹出菜单的"新建任务",添加各种任务,按需任务和按时任务都可以这样添加。执行计划任务时,所用的擦除方法需要先在程序参数-擦除中预先指定。

7、管理计划任务
a、按需计划里面,双击列表就可以编辑计划了。
b、按时计划里面,加入计划以后并在列表中双击,在弹出的对话框里单击中间的标签栏,进行计划的管理。
该选项适合于利用人员的空闲时间合理的进行磁盘擦除操作。可以定制多个擦除项目。

8、使用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进行擦除
①、使用鼠标右键,比如擦除文件夹或文件时,会有一个右键关联菜单"擦除(E)",单击"擦除",弹出"确认擦除"对话框,单击"选项"按钮可以切换到"程序参数:擦除"对话框,选择擦除算法,确认后回到"确认擦除"对话框,单击"是"进行擦除操作。
②、在驱动器右键单击鼠标,会有"擦除未用空间(E)"菜单选项。单击"擦除未用空间",进行如上操作。
③、在回收站单击右键,会有"擦除回收站(R)"的右键菜单。单击"擦除未用空间",进行如上操作。
④、用鼠标右键移动文件/文件夹时,在右键会显示"用Eraser安全移动",移动完以后,相当于进行复制+擦除源文件的复合操作。

9、使用点滴及免责声明及免责声明
a、删除文件时养成使用软件右键擦除的习惯
b、操作时请务必谨慎,所有擦除操作都是不可逆的
c、利用好按时计划功能,合理利用空闲时间进行擦除操作
d、内附Inno Setup安装脚本,汉化作者不保留汉化资源版权,同时内附ASCII汉化资源。你可以根据需要改善和重新打包.
e、在汉化中,为了避免出现功能缺失,对非标准资源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如发现存在英文显示,或者发现翻译上的问题,请反馈 liang.yeah#yeah.net或到汉化新世纪论坛反馈。

http://www.hanzify.org/index.php?Go=Show::List&ID=786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