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严打不良网站关闭网站达343个

作者:白正春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转自::人民网河南视窗


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获悉,依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实施一个多月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31日,我省共处置网上淫秽色情、赌博、诈骗等不良信息10327条,其中淫秽色情信息7682条,赌博信息202条,违禁品信息2201条,诈骗信息112条;关闭栏目196个,关闭网站343个;侦破案件8起,其中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件7起,利用淫秽色情网站诈骗案件1起。

  4月18日,全省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后,省公安厅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制定了《互联网信息安全责任书》,要求网通、电信、移动等互联网运营单位签订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各级网监部门利用各类技术手段和方式方法,全面梳理公安部下发的淫秽色情网站线索,对于那些流量大、访问人员多、影响恶劣的,重点侦察,重点打击;全省网监民警重点加强对本地重点网站、论坛、交互式栏目的管理,积极发现不良信息线索;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开通报警网站等方式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广泛收集线索,加大了打击力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