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压制网上自由的模式在扩大”

From BBC中文网
国际特赦警告说,压制互联网自由的措施像病毒一样正在蔓延,将会使互联网面目全非,必须对其加以阻挡。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即将召开会议,受到当局打压的互联网使用者将会披露他们的艰难处境。

该组织说,"这个在网上进行打压的病毒"已经从几个国家政府蔓延到几十个国家的政府。

国际特赦指责像谷歌、微软和雅虎这样的国际巨头公司配合这种打压措施。

当这些公司在中国的表现受到指责时,他们表示,他们只是遵守所在国的法律。
国际特赦对打压互联网的做法不断蔓延表示关注。

国际特赦发言人汉考克说:"中国采取的允许经济增长,但是不允许言论自由和隐私权的互联网模式正在蔓延,从5年前的少数几个国家增加到目前的几十个国家。这些国家政府封杀网站并逮捕博克作者。"

根据开放网络行动组织(Open Net Initiative)开展的有关过滤网站的调查,至少有25个国家采取由国家支持的网络过滤措施,其中包括阿塞拜疆、巴林、缅甸、埃塞俄比亚、印度、伊朗、摩洛哥和沙特阿拉伯。

最近,被中国监禁的网络作家王小宁的家人与"美国人权世界机构"控告雅虎向北京当局透露信息导致异议人士被捕。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前不久表示,某些国外网站之所以在中国被封,是因为它们刊登了违反中国法律的内容。

中国媒体引用他的话说,中国公民可自由使用国际互联网,中国与境外的信息沟通是顺畅的,而且中国也没有针对某一国家或某一网站实施特别标准。

刘正荣对强调,他通过研究发现,中国对互联网立法的原则、目标和其他国家基本上是一致的,也是"国际上普遍认同的原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