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网吧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通知

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

各网吧经营单位: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年内在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增加20万个摄像头目标的号召,根据《深圳市社会治安电子防控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切实保障网吧业主和上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适应新形势下网吧行业经营管理的需要,我分局现将在网吧内部尽快落实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应具备的作用及功能

一是预防和打击犯罪,震慑犯罪分子,提高网吧内部的治安防控能力;二是通过远程调看视频图像和监控视频信息保存等功能,可以给网吧经营者提供便利的管理手段,提升网吧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可以增强网吧经营者了解、解决自身安全问题和隐患的能力,为消费纠纷提供有力的证据;四是通过视频监控信息,可以有效地保护上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解决好因在网吧内上网消费所引起的涉及上网者人身、财产权益的问题。

二、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基本标准

各单位要参照《深圳市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基本标准》(见附件,以下简称《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的各项指标要求自行进行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已建有视频监控系统的网吧,要对照《标准》进一步完善监控系统,使其能够最大限度地充分发挥应有的防控和管理效能。

三、网吧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实施步骤

1、建设安装阶段:时间为2月8日至2月28日,为期20天。在此期间,春节前我分局视频监控系统专项检查不合格和未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网吧为重点建设单位,各网吧按照标准自行建设,我分局将展开抽查和业务指导。

2、检查验收阶段: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我分局将对我市所有的网吧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查验收,凡是检查不合格或还未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网吧,网络安全的年审为不合格。

3、总结阶段: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我分局将对我市所有的网吧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总结,安装积极主动的网吧将予以表扬,检查不合格或还未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网吧将予以通报。

四、联系咨询电话

84452886、13554933465。

附件:深圳市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基本标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