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防治非典工作中加强校园网络管理的紧急通知

来源: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转自:中国数字空间

院属各单位:

  自全国开展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以来,学院加大对校园网上信息发布的监管力度,在引导校内正确舆论,消除师生恐慌情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顺利开展 非典型肺炎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但是,近日,校园网某些网页上出现了一些流言和谣传,以及借非典型肺炎疫情发布不负责任的言论,对学院的稳定 和科学防治"非典"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根据《中共重庆市教育工委关于在防治非 典型肺炎工作中加强校园网络管理的紧急通知》(渝教工委2003?15号)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管理问题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重视和确保网上信息安全,要把校园网络管理纳入学院预防和控制非典型肺炎战役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技 术防范和监控措施,指定专人对提供电子公告服务、文件传输服务和聊天室的网站实行24小时监控。各单位必须在4月28日10:00前将监控值班人员姓名、 电话号码报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二、严格按照"谁主管、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网络应急处理工作预案或办法,分工到人、责任到岗,及 时发现和删除有害信息。网上发布信息必须经过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并妥善保存原始记录。凡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未能及时发现、删除和查处反动有害信 息,致使出现大面积恐慌、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者的责任。
  三、加强校园网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的力度。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大力宣传我院干部师生、医护人员以良 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大力宣传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经验和做法,以及科学的防治知识,及时发布来自国家有关部门、本校的疫情信息和真实情况,满足 师生的知情需求,稳定师生的情绪、心态,避免谣言的传播和蔓延,增强打好非典型肺炎防治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
  四、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网站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五、各单位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切实做好有关疫情、防治工作和稳定信息的上报和情况通报工作。有关重要情况及时报学院党政办公室信息科。

                           党委宣传统战部
                        二○○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