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突破阻碍访问Blogger和Flickr

作者:弥缝 来源:褪墨

国内的功夫网(G-F-W)实在是太厉害了,本来封了wikipedia,technorati,google pages大家也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不常用。可是把Flickr和Blogger封了就是大错了!弥缝在 旧褪墨上曾发表过一些突破功夫网方法,这次在新褪墨上重新做个总结:

通用方法,对所有 网站 可用:

#1 带Tor上网Tor是一款很不错的代理软件,简单易用。官方下载的Tor包含3个软件,tor、vidalia、privoxy,安装后3个软件都已被关联好。具体功能在这里不说了[大家可以参考 这篇]。Tor推荐使用Firefox进行Tor浏览,因为Firefox可以安装一个叫Torbutton 的插件,只需要点击启动按钮就可以开始浏览,不需要烦琐的设置。 gladder_firefox_addon

#2 安装gladder插件(Firefox)打开Flickr,然后在右下角选着Flickr.com/Blogger.com[见右图];把"选择在线代理"设置为accessanywhere;重新启动Firefox就可以了。

访问Blogger的方法:

  • 通过Blogger代理网站http://www.inblogs.net/ 访问速度非常快!大家可以点击http://www.inblogs.net/mifengtd 看看旧的褪墨。
  • 复制以下内容到记事本
  • function FindProxyForURL(url,host){
    if(dnsDomainIs(host, ".blogspot.com")){
    return "PROXY 72.14.219.190:80";
    }
    }

  • 另存为 proxy.pac 到 C:\ 下,打开Firefox,依次点击 工具->选项-> 高级->网络->设置...->选中自动代理配置URL,添加 file:///C:/proxy.pac ,点击重新载入,OK!

访问Flickr的方法:

  • 安装Access Flickr插件(Firefox)安装后重启Firefox就可以访问flickr.com,没有任何的限制!
  • [update]佛跳墙 GreaseMonkey(Firefox + Greasemonkey):安装后重启Firefox就可以访问flickr.com,如果不成功的,尝试这个版本

如果大家有更多的好方法,欢迎分享给更多的人。

1 条评论:

馬尚風 说...

被和諧的網站,請一起來參與『「中國封」諷中國』這個不和諧運動!

它的目的就是大家一起来打烂「防火长城」!

二零零六年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蔡武在美國華盛頓說“中國的中文互聯網是世界最自由的平臺”。他之所以敢這麼說是因為大多數人都不容易看見「防火長城」(GFW-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中國封」的推出就是想解決這個悖論,使本來不可見的GFW可視化,現出其原形。如果自己沒有被封鎖的網站或博客,也懇請向更多的人介紹「中國封」。網址http://ChinaBlockage.blogspot.com 當然已經被封鎖了。

請看其他網站對「中國封」運動的評論:
http://blog.chenchangming.com/
http://memedia.cn/2008/02/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