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GFW有2.0计划……

来源:潜云思绪

现在各个网站都在向web2.0迈出脚步,比如才改版的淘宝、新浪等。今天却突发奇想,如果将web2.0的各种要素融合进GFW中,那将是一个怎样的情景?请容我妄自揣测一下(不知道GFW是什么的朋友,请先去Google自习一下):

  1. 首先是建立一个用户系统,当然这里的"用户"指的就是各位网警叔叔(奇怪,为什么大家称呼网警时都叫叔叔呢?应该有阿姨的吧。希望还未结婚的网警姐姐看了不要生气,我不是故意叫阿姨的)了。全国的网警都去这个GFW2.0系统注册。
  2. 然后创建小组,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或职责范围成立各种小组:封%锁six4小组、清查法X功小组、维护和谐社会小组、打压新闻小组……
  3. 一位"用户"在遇到一个违规网站或网页后,情节严重且清楚的直接封掉,并贴上tag,方便系统收集数据,也方便小组其他成员学习。
  4. 如果"用户"对是否违规感到疑惑,可以将该页面提交到GFWigg系统。在该系统中,用户可以对其他用户提交的页面进行"封"和"不封"的表态。 系统每天将自动把排名前50的页面封掉。同时该系统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开发出来GWFigg For IE Toolbar。用户只需在看到违规页面后点击工具条上的GWFigg Me!按钮即可轻松提交。
  5. 不再有中心的封锁数据库列表,封锁列表随时由用户更新,用户创造内容!
  6. 为了丰富网警的业余生活,GFW内部还推出了FouWan服务。网警们可以标记自己封锁过的页面或网站。通过自己和他人的标记数据,来寻找和自己 志趣相同的人。并且评出"FouWan成员最关注的网站"。如果你一时找不到可以封锁的网站,FouWan还可以通过你的朋友圈和以往封锁经历,推荐出 "Fouwan猜你会封锁……"。当然你也可以查看"你的友邻在封什么"。
  7. 对于一些敏感的blog,系统会自动抓取RSS,及时推送到网警面前。保证各位网警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任务。
  8. 编制GFWiki,帮助完善网警界自身文化建设。同时为下一代网警留下好的资产。
  9. 推出"封碑网",让各位网警对各网站进行点评,方便新网警快速抓住工作重心。
  10. 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GFW2.0还开放了自身的API 。各网警可以方便的进行二次开发。
  11. 鼓励用户开通自己的blog,宣传自身工作的正确性和正义性。做好对外舆论。
  12. 及时教育全国网警,认真学习长尾理论。让大家认识到:大多数的敏感页面是隐藏在无数个不同网站中的。

希望被网警叔叔姐姐看到后,不要把我这篇post给GFWigg了,thx。

1 条评论:

麦兜兜 说...

删掉吧,难道真要个他们提改进建议吗?人家领导一句话,这东西就真的要做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