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阳光绿色网络工程" 关闭500多不良网站

作者:杜世成 来源:厦门网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近年来,我市建立有害信息快速处置机制,及时配合相关部门过滤、删除、封堵有害信息,共删除、关闭登载有不良信息的网站500多个,同时还将3000多个提供色情、诈骗信息的手机小灵通号码暂停。


昨日,市通信管理部门在向来厦考察的中央文明办领导汇报工作时说。他们还配合文化等部门开展的网吧整治工作,停止为30家"问题网吧"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推进"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结合治理互联网信息服务中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加强域名注册服务管理工作,积极过滤、封堵、删除有害信息。


通信管理部门说,目前,互联网不良信息快速处置机制还在不断完善中,他们会最大限度地缩短有害信息在网上的传播时间。


由于国家建立的互联网安全管理机构只设置到省一级,地市级地区缺乏必要的网络安全监控手段,缺少有效的信息处置平台,因此,他们建议市政府拨付专款用于"互联网有害信息处置监督"平台的建设,主要用于防范和处置互联网有害、不良信息,尤其是封堵有害信息后,如何监督,防止反复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