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地市级)奸污北大女生”的帖子证实是谣传

作者:李婧 来源:北京晨报 转自:中国法律信息网

昨天,海淀警方对外宣布,“州长(地市级)奸污北大女生”的帖子已经被证实是谣言,发帖者因涉嫌诽谤已经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7月16日,一篇“北大女生自称被州长(地级市)、州委副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强奸”的帖子在网上广泛流传。该帖贴出了5000字手写体举报材料,一北大女生以自述方式声称被湖南某州长强奸,称经历了一段“噩梦般的回忆”。

  根据帖子,该女生称其家在湖南西部某自治州的一个县城,2004年她和家乡父母官之子从同一高中考取北大,该州长出差北京时,请儿子的同学一起吃饭。她对该州长的第一印象是:“他个子不高,戴一副眼镜,很健谈很和蔼。”之后,该州长表示希望儿子能与她交朋友。同时,据举报材料称,2007年1月22日,该州长来京出差,约她到北大资源宾馆五层一个房间。两人聊了一会儿天之后,该州长突然说:“我挺喜欢你的,我儿子不爱你,但我爱你。”“然后一把紧紧抱住我,强行与我发生了关系。”举报材料上写道,后该州长苦苦哀求此女生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称会善待我的父母和亲人。”该帖在各大网站被转载,湖南有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州长夫人则对帖子的内容进行了辟谣。

  其实,就在该帖现身网络的当天,海淀警方就接到北大女生石某的报案。石某告诉警察,她在其男友陈某的胁迫下写下了被强奸的内容,然后陈某将这些内容发布上网。这则骇人听闻的事件立刻变得扑朔迷离。

  7月19日,正在开展调查工作的海淀刑侦支队接到湘西警方协助工作的情况通报,帖子中涉及的湖南湘西自治州官员已在当地向警方报案。

  昨天,海淀警方公布了调查结果。网上发帖的网民“dcyer”就是石某的男友——陈某。陈某今年38岁,山东人,无业。陈某因不满石某提出分手的要求,胁迫石某以第一人称写下被湘西自治州某官员强奸的虚假内容并在网上发布。7月22日,民警在朝阳区北苑家园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问,陈某对上网发帖诽谤泄私愤一事供认不讳。

  昨天,在获知警方调查结果之后,记者立刻与石某的母亲滕某联络,但是滕某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