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监控短信内容提供商 涉赌涉黄将被自动过滤

作者:田北北 来源:信报 转自:搜狐

昨天上午,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电信增值服务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今后,短信内容提供商如发送涉赌、涉黄、反动等内容的信息,该委员会将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甄别,自动过滤制止其传播。公安机关也将会对有害短信的提供商进行处罚。

目前,短信内容为短信内容提供商提供,短信内容制作出后,将由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对公众发布。据了解,目前,开展电信增值服务业务的公司,全国有 1900余家,北京有400多家公司开展此业务,如此庞大的短信内容提供商开展增值业务,势必会有一些不良信息散布到公众之间。因此,在短信内容提供商将 短信内容提供给运营商的第一阶段要把好关。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为民表示,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电信增值服务工作委员会将采用技术手段对短信提供商进行甄别,在短信运营商与提供商之间建 立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有不良信息在网络上发布将在第一时间将其过滤,使其在尚未通过运营商发布之前将其自动拦截。目前,网络行业协会也在针对各种不良信息 的内容,做出甄别波测的有效方式,今后也将针对新出现的不良信息等内容,制作出更加有效的波测甄别手段,力争使所有不良信息不会散布到社会。对于屡犯的提 供商,公安机关也将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