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回顾(一)

作者:lanslot 来源:紫丁香社区信息发布页


以下我会逐步尽量客观的写出2007年4月以后紫丁香经历的风风雨雨,本文以lilacbbs帐号发布于baidu,本人,紫丁香站lanslot为本文作者,对文章内容负责,特此说明。

2006430之前,因为几件事,学校对紫丁香BBS的印象由不好到很不好:

1. 某学生在论坛上发表文章说自己被抢劫,描述了整个过程,地点,时间,因为当时校园周边环境很乱,校内舆论大家都希望能及时治理,保证大家安全,保卫处同志通过IP地址找到这位同学了解案发过程,这位同学承认自己是编造的事实,事后在版面公开道歉。

2. 某学生在研究生院版发文说自己的导师带了40个研究生,众所周知,一个导师是不应该带这么多研究生的,校领导看见后,要求了解是哪位导师出现这样的情况,通过IP 查得该学生,但本人拒绝承认,且该学生的导师也没有带40个研究生。

3. 时值食堂涨价风波,学生在BBS讨伐后勤,谩骂者有,号召罢餐者有,后勤召集学生见面座谈,对学生在网上提出的每个问题作了回答准备,但见面回到场只有3 名学生。

以上三件事我尽量客观描述过程,没有涉及个人的评价,各位可以自己考虑BBS在三件事中起到了什么左右,作为什么组成部分。

4月初开始,站庆筹备组开始紧张筹备每年一度的5 6站庆晚会,并且在430为止,一切基本就绪,站衫发放也进行了一批。

429,网络中心负责 bbs的老师在管理者版面发文"一切事物都是螺旋发展的"

提出这次我们又要倒退了,我开玩笑的说,这次要关多少天,站务得知学校要求彻底实名,此前站务为了网站生存和发展,一直希望在信箱认证之外多一种注册方式,针对工大学生多数没有hit信箱的现实情况,站务组普遍希望采取信箱认证和证件认证共存,即用户在网上输入学生证号 +身 份证号,连接学生数据库查询,自动通过认证,这种方式可以确保学校提出的实名可以确定到人,也可以让众多没有信箱的同学可以注册自己的帐号,其他多个兄弟 院校站点都采用此方式注册,但因为技术站务一直没有确定,程序迟迟没有人改,确定技术站务之后又面临新技术站务期末考试,没时间修改程序,所以暂时搁下, 此外学校方面对此方式配合也不是很积极,也使得事态进展一直不顺利,429日,学校要求站务开会,讨论实名制问题,所有在哈站务除站长有事,其余全部出席,另有两三个热门版版主,其间站务提出双证注册,但最终没有定论,只是学校坚持任何方案都必须保证能确认到人,避免之前类似事件发生。

430上午,众多网友上线时,发现紫丁香所有版面文章都为零,每个版都无法发文,过了一会儿,站点关闭,我个人早上没有上站,从站务处得知,紫丁香 BBS硬件故障。

430中午,网络中心一直以来负责管理 BBS的老师在工大新闻网发帖,紫丁香BBS硬件故障,站庆照常进行,公布了站庆筹备的邮箱,4 30下午,站务和站庆策划组向我确认是否可以如期站庆,我们决定继续进行筹备,由当时报名所留的联系方式通知到每一位已经报名的网友

430晚上 7点,网络中心紧急通知站庆筹备组开会,其间学工处处长和信息处处长出席,站方为筹备组3位站务及6位热心网友,会议主题是动员取消站庆,当时筹备组拒绝取消,会议从 7点持续到10点 半,其间学工处处长先离开,筹备组不忍一个多月的准备白费,不想失信于网友,坚持继续站庆,提出参与站庆的都是资深网友,对紫丁香有感情,不会闹事,不会 聚众出问题,可以由保卫处派人监督,但都遭到拒绝,后筹备组提出既然学校之内不让搞,我们在校外搞私人聚会。网络中心要求:1,不能在夜间,2不能用学校场地, 3,不能以站庆名义,筹备组为了站点今后发展,答应全部条件,此时我在外地,夜里11点会议结束后,站务给我打电话说了情况,提出校外私人聚会形式,我表示赞同,然后筹备组在一间小酒吧商讨站庆事宜到12 点半,最终因为限制诸多,短时间内确认场地困难,通知复杂,无奈决定取消站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