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神探校园版

来源:上海雨人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产品概述


作为一种丰富学习资源、拓展教学空间、提高教育效率的有效手段,信息化为教育的创新与普及提供了新的突破口。与此同时,网络社会与生俱来的不安全因素,如 病毒、黑客、非法入侵,不健康信息等,也无时无刻不在威胁教育网络的健康发展,而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教育行业的信息安全需求,无疑形成 了一个庞大
的市场。
要 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竞争力,不能离开网络,但因特网中存在着大量的有害信息,若不能对学生上网行为进行有效的技术管理和监督,就可能使学生因上网而导致负面 影响。根据有关部门对健康上网的要求,上海雨人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雨人公司 " )结合多年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管理实践经验,以及公安管理工作的实际要求,成功研发了 " 网络神探校园版 " 信息过滤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严密的技术防范和监督管理措施,可有效地抵御网络不良信息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雨人公司为各院校定做的互联网管理平台 ―― 网络神探校园版,通过技术手段为各类院校提供了一个完善的互联网管理平台。

● 能够全方位杜绝不健康信息在校园网上的泛滥;
● 具有较强的管理功能,使主管教师能及时发现、处理、防止扩散,在学生未受影响之前进行消除;
● 产品的运行和维护简单,运行费用低廉;
● 解决校园内部互联网不良信息传播,净化校园内部网络环境;
● 有效的提高计算机和网络使用的效率,对学生起到有效的督促作用;
● 保证学生不会因为使用网络而有意或无意的浏览一些发动言论的论坛;
● 能够在校园内部保证对网络犯罪或破坏活动进行日志跟踪;
● 能够防止学生利用网络从事犯罪活动或进行赌博 、炒股票;
● 对学生的网络访问进行管理、对信息进行记录存储,并对其进行定位;
● 对符合教育要求的网络教育资源进行组织;
● 减轻网 管 老师在学生上网时的监管压力和提高监管的效率;
● 能够既满足校园自身管理又满足公安管理部门对公共网络监控管理的需要;

网络神探校园版工作原理


网络神探采用网络旁路监听方式,通过对网络出口的网络数据进行收集,并对相应的网络信息进行封堵过滤,网络神探最大的优点是将对网络通讯产生的影响降到最 低,所有的数据传输就如同没有该监视系统一样正常进行,所以其网络性能很好。 同时,可以实现通过包过滤方式达到 允许或者禁止内 / 外节点之间的互访功能。另一方面由于网络神探安装于网络出口,无需改造校园网络结构,同时适应所有的以太网网络接入。

网络神探校园版采用状态检测技术,并采用地址库过滤的方式进行监控与管理,对于中小型校园网可以采取集中管理,多级浏览方式,只须在网关出口处安装一套"网络神探"就可对校园网进行监控与管理,并且根据网络的实际规模和网络流量的大小提供不同硬件解决方案。

网络神探校园版运用目前最先进的信息过滤技术,不但对健康信息过滤精度高,而且过滤速度快。网络神探校园版还完全兼容于雨人软件开发的公共网络监控管理大平台,可以将有害信息进行统一管理。

在校园网的总出口处安装网络神探校园版探针,并将信息传递给网络神探管理中心。


网络神探校园版功能简介


除了过滤功能外,网络神探校园版从设计上就充分考虑了提供给监控管理人员强大的管理工具,在管理中心可以看到校园网内详细的网络日志信息,并可设置各种策 略,无论学生浏览的是何种不健康信息,一旦出现,管理人员都能及时获得报警,从而对该学生进行合适的教育和引导。
网络神探校园版在国内外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该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 智能过滤不良信息、反动站点与非法网站;
● 灵活的 IP 地址与 MAC 地址管理方式;
● 强大的多监控端口定义,可对各种网络协议进行监控管理;
● 学生上网信息自动跟踪、定位并记录;
● 支持多网段、多子网管理;
● 支持多种常用协议使用查询功能;
● 操作简单、自动维护、不需用户干预;
● WEB 管理界面,支持多用户管理与远程管理;
● 网络信息灵活的查询方式;
● 硬件产品提供系统自动恢复设置;
● 提供与公安网络监控管理平台的通讯接口,可以进行信息上传下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