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即将开展腾讯群创建者和管理员实名登记的声明

来源:腾讯公司

自7月20日腾讯公布 《关于即将开展腾讯群创建者和管理员实名登记的通告》以来,广大用户和媒体朋友都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在此表示真心地感谢。

此次腾讯对于群组聊天的创建者和管理员实名登记工作是在深圳公安局的指导下进行的,此举措仅仅是面向群组聊天的创建者和管理员,普通用户不受影响。

此举是为配合国家规范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信息安全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秩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预防和坚决制止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

腾讯认为,各国对公共信息平台的管理都有相应的管理措施,遵照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是腾讯作为互联网服务运营商的责任。对于腾讯群组聊天的创建者和管理员实名登记的具体工作,敬请留意近期腾讯公司官方网站的相关公告。

腾讯公司

2005年7月21日

附:《关于即将开展腾讯群创建者和管理员实名登记的通告》全文:

尊敬的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信息安全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 秩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预防和坚决制止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 律法规的规定,腾讯公司将根据深圳公安局《关于开展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配合深圳公安局对本公司开展的网络公共信息服务进行整理,并将于近期进行QQ群创建者和管理员实名登记工作。敬请广大用户留意近期腾讯公司官方网站的相关公告。

同时希望各位用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健康向上网络环境,为构建和谐的网络社会做出贡献。

腾讯公司

2005年7月2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