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大庆期间网络信息安全 31日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赵静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为加强呼和浩特市互联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本地互联网稳定工作,确保"60周年大庆"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7月3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2楼会议室召开了"呼市地区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包广源同志在会上针对内蒙古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代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 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政治敏感。各单位要及时发现和防止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对网上不良信息要采取巡查、过滤、拦截、删除等措施,形成在公安网监 部门指挥下的24小时快速处置机制。他提出了客实安全组织机构、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保存、清除和备份制度、健全登记和识别确 认、计算机病毒防治、关键字过滤技术措施、重要网络系统的系纺备份及应急案等情况;落实网站交互式栏目24小时巡查制度;各互联网数据中心、托管主机和虚 拟空间服务单位、网站制作服务单位要求按时填报本地托管、虚拟主机、专线用户数据、异地托管主机等备案数据;与公安机关建立关闭违法违规网站机制;与公安 机关建立24小时应急处置机制等的具体要求。

  在会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网监支队队长李宇霞同志传达了《呼和浩特市国际联网单位网上备案的通知》,再次要求互联单位、接入单位、使用计算机信 息网络国际联网的法人和其他组织 (包括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网的单位和所属的分支机构),应当自网络正式联通之日起三十日内,到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指定的受理机关办理备案手续,首次备案 首先在网上填报电子备案。托管主机用户、开办论坛等交互式栏目的单位初次备案时需提交打印材料,亲自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办理备案手续。李宇霞同志还针对呼 和浩特市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代表公安网监部门进行了具体的、严密的部署和安排。

  内蒙古新闻网新闻发言人刘海铭同志在会上说:"内蒙古新闻网是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主管、主办的内蒙古地区唯一一家重点新闻网站。坚持社会办网、合作办网、开放办网是我们做强做大网站的重要途径。建立'安全、权威、互动、实用、全面'的门户网站是我们的一贯追 求。我们把安全放在首位,是有深刻内涵和战略意义的。没有安全做保障,权威树不起来、互动难以实现。自治区60大庆期间,内蒙古新闻网坚持24小时值班制 度,并且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建立24小时应急处置机制和反馈机制。"

  在谈及网络的安全防范时,内蒙古新闻网新闻发言人刘海铭同志介绍了内蒙古新闻网为营造自治区60周年大庆舆论氛围和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宣传工作、以及日常安全预防和控制的具体防范措施。

  网通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数据维护中心主任武志同志在会上表示:"我们要采取积极措施,全面落实企业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基础运营商、信息 服务和网络接入等增值服务商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自觉将企业自身管理与政府监管相结合,在净化网络环境、树立网络新风中发挥关键的作用"。

  会议最后,内蒙古新闻网新闻发言人刘海铭同志代表内蒙古新闻网向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界发出了《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倡议》。该倡议得到 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包广源同志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网监支队队长李宇霞同志的高度赞扬。李宇霞同志还表示:该倡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要和内蒙 古新闻网一起向全社会发出。该倡议在会即受到了互联网界同仁的积极呼应。

  附:内蒙古新闻网 呼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倡议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