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互联网行业东江宣言

来源:广东互联网协会

广东互联网行业东江宣言
2007年7月27日

  2007年是广东互联网发展重要的一年。今年年初,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并为此提出了"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等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五项要求。2007 年7月27日,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组织了广东20家著名网络媒体和相关互联网单位聚集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东江纵队总部所在地罗浮山,召开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促进互联网文明"为主题的座谈会,追思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探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网络文化思想的历史起点,思考民族网络文化发展之路,决心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建设中国特色网络文化贡献力量。
  为此,我们特作如下宣言:

  一、传承东江精神,推动互联网快速健康发展
  东江纵队是中共地下党领导的华南地区最大的抗日队伍,广东是东江纵队发源和战斗的主要地区,罗浮山曾一度是东江纵队总部所在地。
  "7・7"事变后,东江纵队主要活跃在北江、东江和香港等地,在远离新四军、八路军的敌后战场,靠最原始的武器与日本鬼子战斗。队伍最大时发展到 10000多人。在大大小小的战斗中,歼灭日、伪军6000多人,成为威镇四方的抗日队伍。东江纵队光荣的革命传统,给我们留下了不屈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仍将不断鼓舞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广东互联网行业决心承继东江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的指示,积极推动广东互联网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贯彻胡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推动网络文化建设
  网络文化发展已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通过互联网这一重要的文化创作生产、文化产品传播和文化消费平台,网络文化已经成为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先进的技术传播先进的文化,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网络文化,是广东互联网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广东网络媒体和相关互联网从业单位将努力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网络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积极促进和发展广东的网络文化事业,进一步提升网络文化供给能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三、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精神家园
  互联网在给人们带来查寻资讯等诸多便利的同时,网上不良信息的传播也在严重地危害着社会。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呼唤。为推动广东互联网界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虚拟社区的和谐家园,我们愿与全省互联网从业者和广大网民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网络道德建设。我们将从自身做起,始终把国家和公众利益放在首位,恪守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承诺,在业界发挥表率作用,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议,切实做到对有害信息内容坚决不予传播,对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抵制,主动引导网络从业人员和网民增强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四、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为了广东互联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业内同仁必须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有赖于全省互联网界摆正发展与管理、他律与自律、自由与责任的关系,在促进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我们将认真履行《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广东互联网行业文明上网公约》及《广东互联网行业反垃圾邮件自律公约》等,加强内部管理,落实行业规范,遵守社会公德,加强自我教育,积极促进省内互联网行业由被动自律向主动自律的转变,努力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建设中国特色网络文化,是摆在广东互联网从业单位面前一次重大历史机遇。此时此刻,我们代表广东全省互联网行业沿着东江纵队的足迹缅怀历史,展望未来,立志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网络文化的健康繁荣发展,为广东创建文化大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言签署单位:
  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中国网通广东省分公司、南方网、大洋网、金羊网、深圳新闻网、网易、腾讯、21CN、广州视窗、新浪华南分公司、广州日报求职广场网、广东省电力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车汇通技术服务公司、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湛江金视网上推广中心、深圳市协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汇达通数据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威视讯股分有限公司。

2 条评论:

匿名 说...

buy tramadol online tramadol hcl information - tramadol 50 dosage

匿名 说...

37.5mg phentermine where can i buy phentermine in nyc - good website order phenter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