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的公众诉讼呼吁

作者:杜冬劲 来源:Very begginner

一个提起公众诉讼的初步设想

  1. 诉讼深入化和普遍化。提起一个公众诉讼,使用类似于本案案情的公众诉讼就可以。同意网友的说法,删除红色字体的建议,又例如,针对一些大公司的诉讼,迫使google,微软,yahoo等在这方面不要妥协政府的不合理要求。不过,这些外来和尚为了在中国市场赚钱,助长了政府的气焰,所以可以以公开函的形式表达我们的意见。 回到正题,关于诉讼,有一些技术性的细节,
    1. 诉讼主体和诉讼地点问题。 按照李立律师的解释,按本案案情和诉讼请求,很难将中国电信列为直接被告,应为各省的电信公司都是独立的法人主体。我们会根据诉讼志愿者报名的情况确定诉 讼地点和诉讼请求。如果您有专业的建议或者对中国电信和各省电信的情况了解内幕,欢迎和我们联系。
    2. 志愿诉讼者必须是电信公司的宽带客户,最好,是ADSL。公司和个人都可以。
    3. 有了足够的志愿诉讼者之后,我们会搞一个集体公证,作为起诉的证据。
  2. 发出一些公开函,提出一些宪法和互联网立法的建议。也可以对一些大公司包括google,微软,yahoo,等,要求他们提高道德水准,不要和政府的不合理要求合作。要求他们向另外一些公司,例如 Wikia,学习。
  3. 建立一个专门的网站,专门针对中国的互连网监管,目前可以将内容重点放在诉讼上。可以将一些博客的意见汇集起来,建立公众的留言簿,力争聚集公民的声音。

关于公众诉讼,网友们可以先发电子邮件给我,yetaai at gmail dot comg 去掉最后的g,如果由足够的网友,我们一定能把这个事情做成的。这个是重中之重。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居住省份,电信宽带服务商,宽带种类,最好留下电话联系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