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得得网"捏造、散布台风谣言被关闭

作者:黄立新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厦门8月23日消息(记者黄立新)因为恶意炒作网站影响、捏造台风谣言,厦门得得网昨天被厦门市有关部门关闭,得得网市场部副经理苏某昨天被厦门公安机关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处以十日行政拘留。

厦门得得网是一家在线交友网络,注册公司是得得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得得网法人余某为增加网站浏览量、炒作网站,授意下属苏某发帖《台风“圣帕”袭击福建厦门,一大型网络公司63名员工集体失踪》散播,捏造台风“圣帕”对厦门造成巨大破坏“事实”,得得网两名员工还在境外知名网站、论坛转贴这一文章,被境内外网站广为传播,国内许多地方网络论坛转载,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接到厦门市有关部门要求删除该贴并刊登辟谣声明的通知后,公司法人代表余某、网络负责人、技术总监陈某等故意毁灭、篡改了网络运行日志。余某、苏某在毁灭证据后逃匿。事发后,厦门公安机关迅速锁定了谣言制造者,并查扣了得得网的4台电脑和2台服务器,传唤了得得网部分员工。

苏某在21日17:00向公安机构投案自首,法人余某目前还在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