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黔江区互联网宣传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

转自:黔江政府公众信息网

黔江委办[2005]138号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办公室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各镇、乡党委和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

当前,互联网在得到广泛运用和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如敌对势力加大利用互联网对我进行渗透的力度,互联网开始成为一种极强的社会组织动员工具等等。为此,中央及市委高度重视互联网的运用和管理。为促进全区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用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旋律占领网上阵地,经区委、区政府领导同意,决定成立黔江区互联网宣传管理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唐德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高 峰 区委办公室(区委保密办)副主任

姚登惠 区政府办公室(区法制办)副主任

李国光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郭文荫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郭向川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何 耘 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主任

周建华 区公安局副政委

孙伟山 区电信公司副经理

成 员:邢亚伟 区计委副主任

张耀天 区教委副主任

张国光 区财政局副局长

贺家祥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张红卫 区工商局副局长

余 浪 团区委副书记

梁利忠 区无线电管理处副处长

高续进 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开展日常工作的临时机构,设在区委外宣办。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文荫、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主任何耘同志兼任。区委外宣办、区电信公司计算机安全领导小组、区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一)研究互联网宣传管理的有效方式和手段,建立互联网宣传管理的协调、沟通工作机制。

(二)促进我区互联网宣传阵地建设,打造1-2个在“渝东南一流,在全市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三)指导有关部门利用网络媒体以正确、健康、积极向上的内容占领网上宣传阵地。

(四)加强对互联网意识形态工作的宏观协调,指导网上评论队伍建设,形成统一协调、反映灵敏、高效畅通的网上舆情收集反馈机制。

(五)指导网上热点敏感问题、重大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协调全区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网上宣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