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buntu Feisty 上安装 Tor 并配置Firefox 匿名冲浪 [译]

转自:http://www.lirui.name

文来自: http://www.ubuntugeek.com
原文链接:《 How to Install Tor to Surf Anonymously in Ubuntu Feisty with Firefox
原文作者: RLringomei (这 ID 咋读?)

http://www.ubuntu.com.cn/ https://tor.eff.org Firefox

译文开始

本文简单介绍一下我个人在 Feisty 下安装 Tor 的经验(在Gnome 下)。Tor 是一个本地代理程序,用户可以通过一个被路由的IP地址 (这样您所浏览的网站就不会记录下您真正的IP地址) 上网。我自己使用的是 Firefox 2,所以配置过程中主要针对的是Firefox 用户。(如果您使用的是 Firefox 1.5 或者更低的版本,您在下面这两步之外还需要安装 Privoxy )

首先:在Ubuntu Feisty 中安装Tor

我们将使用 apt-get 命令来安装 Tor。但是 Ubuntu 软件库中的 Tor 在我这里无法使用。所以不得不用 noreply.org 里面的。操作步骤是在终端中输入:

$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文件打开以后,把下面这两行添加到sources.list 文件末尾:

deb http://mirror.noreply.org/pub/tor feisty main
deb-src http://mirror.noreply.org/pub/tor feisty main


保存并退出 gedit。

在终端中输入:

$ sudo apt-get update

仔细阅读 apt-get 的反馈,是否提示您缺少 noreply.org 的 Pubkey。如果您看到了提示,您需要使用 gpg 命令来给 apt-get 添加一个 Key 值。在终端中:

$ sudo gpg --keyserver subkeys.pgp.net -- recv 94C09C7F

$ sudo gpg --fingerprint 94C09C7F


收到Key值后:

$ sudo gpg --export 94C09C7F | sudo apt-key add -

现在您可以通过 apt-get 进行安装了: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tor


在后面您应该能看到Tor正在启动的信息。

然后: 设置FIREFOX

在Firefox 中使用 Tor 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 扩展/插件 设置Tor 代理。我发现在我找到的教程中都是既不推荐 Torbutton 也不推荐 Switch proxies,不过我发现通过 FoxyProxy 设置真的很容易。安装这个扩展的方法是在Firefox中页面: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2464

按照页面中指示的链接来安装 FoxyProxy 。

Firefox 自动重启后,会自动弹出对话框询问一些配置方面的问题,并自动启用 Tor。

在 FoxyProxy 菜单中,您可以设置哪些网站将通过 Tor 来浏览。

最后: 检验一下成功了没有!

要想检验一下成功了没有,首先在不使用 FoxyProxy 的情况下访问这个网站:
https://torcheck.xenobite.eu/ 。记录页面上显示的IP地址。

然后打开 FoxyProxy 选项,把这个网站添加到FoxyProxy 的白名单(whitelist) 里面。(在FoxyProxy 配置界面中编辑 Tor Proxy 属性 )。然后再次访问这个页面:

https://torcheck.xenobite.eu/

检测页面的显示信息可能说您并没有使用 Tor,但是您可以忽略它。看看显示的IP地址是不是与上次不同了。如果不一样了,说明您成功了!


译文结束

声明: 注意!不是假惺惺的声明!Tor 是一个由虚拟通道组成的网络,他能提升你在网络上各种行为的私密性和安全性。但是Tor 并不能让你在网上完全隐身。这里介绍这个软件只是为了方便国内用户跳,因为有很多技术资料、Blog网站( 甚至Gmail )都被放在墙外面了。 不能把它作为四处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的工具。请自律,切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