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制作方法(图文教程)

来源:『沙之轩』Cosh's Blog   转自:抓虾
 
最近对电子书极度着迷,在下了一大堆电子书慢慢看后,忽然对制作电子书产生了浓厚兴趣,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制作出如此精致的电子书,到处找了下教程后,总算在剑盟找到了个相对简单的教程,图文说的很仔细,相关的软件 也可以在各大下载站随手找到,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美感太差,做出来的电子书自己都不忍心看。记录下方法,再仔细的研究下,做个好看点的来玩!此教程仅供学习交流,只能算作是入门级别.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制作简单的exe格式的E书需要的工具:软景 HTML 制造机、eBook Workshop、Dreamweaver
第一步:软景 HTML 制造机
打开软景 HTML 制造机,界面如下:

点击"添加"打开需要制作成E书的txt文本(事先编辑好文本)。如图:

添加文本后具体设置参考下图,分篇方法选择"一个文件一篇(文件名做标题)";行对应方案选择"10",即第一行为题目,此后为内容,也可选择"110",这样第一行为题目,第二行为作者,此后为内容,具体怎么选择要看你的文本格式跟内容;模板的选择看你喜好了,有10种模板,旁边有与预览可以查看其效果。勾选"每段自动缩进两个汉字"、"段落间空一行"、"允许HTML(单行)"。输出到设置一个路径,用以保存文件。如下图:

准备好了,点"开始",然后在刚才设置的路径下可以看到软景 HTML 制造机已经把文本转换成了htm文件了。并生成一个目录文件"index",如下图:

双击打开"index"后在浏览器上的效果:

第二步:eBook Workshop
打开eBook Workshop,点击浏览按钮。

找到刚才保存的路径,如图:

确定后整个文件夹的内容都添加到窗口里面了。

点击左边的"目录"后如下图:

点第一个窗口上面的"从文件夹创建",如下图:在中间的窗口随便点击一下可在右边的窗口预览其内容。

接下来点左边的"工具栏1",这里面有基本的工具按钮,你也可以自定义工具的识文字说明。

"工具栏2"有Logo标志、背景、状态栏的设置。

在"选项"里设置标题、主页、默认页。主页是制成E书后点击"主页"按钮后出现的链接,默认页是启动E书所显示的页面。主页跟默认页一般用"目录"index文件。如图:

"界面"可以为你选择不同的风格。

最后选左边的"编译",选择一个输出E书的保存路径,压缩选"最好",大功告成,点"编译"。一本E书出来了。

Quote:
通过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做出一本exe格式的电子书了。在使用eBook Workshop打包之前,你可以用Dreamweaver为你的htm文件进行修饰,加一些DIY的东东上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