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2万个

作者:黄豁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重庆11月16日电(记者黄豁)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自今年4月以来,重庆警方与出版、文化执法、通信管理等部门通力合作,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截至目前共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2269个,封堵发送有害信息手机号805个,破获了8起网上违法犯罪案件。

针对一些网站大量发布内容低俗、格调低下的图片、文字和视听信息,以黄色新闻吸引网民,增加网站人气,但又达不到国家对淫秽色情信息的处罚标准的情况,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按照法规要求,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通知相关责任人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等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今年4月,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总队接到群众举报,“中国民影网”提供60部淫秽色情视频文件供会员下载和在线收看。通过技术分析,民警将网站维护人活动地点锁定在北京。6月初,民警在北京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经查,自2005年9月以来,黎某依靠向网站会员提供“包年”和“购买点数”两种方式的电影下载服务来获利,至案发时,该网站注册会员9万多人,VIP会员达4000多人。(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