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邮箱被盗用的声明

作者:滕彪 来源:博讯

昨天,我的邮箱against.teng@gmail.com被第四次盗用。

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说有人又用你的邮箱乱发信了。我赶紧让他把原信发过来:原信题目是“陈光诚软骨妥协”,发件人是 against teng(against.teng@gmail.com),时间是10月30日。那几段文字几个月前就有人炮制出来,什么“据权威人士透露:陈光诚已与中共达成某种妥协”“条件是不再发表‘民主’ ‘人权’等言论,断绝与外界维权和民运的联系”,“背后黑幕详情见附件”等等, 一看就假得要命。

还有另外一篇《来自大陆的怒吼--不要奥运要人权!》,以我的口气写道,

“此文是我2006年的作品,那是在我遭受打击的低谷,创痛却不可与人言,访旧半为鬼,多病故人疏。更重要的是我看不清楚这个社会的未来,也不能说服自己,我以往坚守和付出的是否有价值,甚至是否有方向性的错误……”,
“他们都没读懂我的文章,因为他们没有我所怀的困惑,不过从哲学上讲被误读恰是人生的常态。我自己随随便便写的稿子,供不应求,稿酬颇高,还欠了一屁股文债,最呕心沥血的作品多是帖血本贡献给互联网了,只要中国的大环境没改善到一定程度,我自己当总编辑大概也是一样。”
“但所有工作最后的意义是为了自己内心的安宁,当那些文字思考的碎片象蚊子一样在你脑海里嗡嗡作响,催促你让它们浮出水面,你工作后,你享有平静和自由。” “感谢各位师友,我已得救。”

竟然写出“从哲学上讲被误读恰是人生的常态”, 看来不是一个初中水平的国保,而是一个会写文章的思想警察。不过说我“看不清楚这个社会的未来,也不能说服自己,我以往坚守和付出的是否有价值,甚至是否有方向性的错误”,真是一个巨大的“误读”。我当然看清了社会的未来,知道自己的价值和局限,更不可能怀疑自己有“方向性的错误”!我仍然会向以往那样思考、行动、坚守和付出。

胡平先生收到信后将信将疑,回信问我,是不是我发的。“我”竟然回信道:“是的.昨天刚看到,希望可以帮我转发.谢谢!”胡平还是怀疑,通过电话询问,才知道那回复也是假的。

那个“内鬼”出入我的邮箱如入无人之境!今天是西方群魔乱舞的万圣节,这个情节比鬼可怕多了。

这是今年7月份以来我的gmail邮箱第四次被盗用。前几次发的也是一些新闻文章之类,还有不少朋友回复。愤怒谈不上,谁让人家有上百亿元的“金盾工程”呢?更多的是担心。看这些垃圾邮件,浪费朋友们的时间不说,那些点开附件的朋友,可能导致电脑中毒甚至崩溃,而我竟不知道受害者是哪个人!(当然也不知道施害者是哪个人。)

对此我的郑重声明如下:

(1)这种行为旨在破坏朋友间的信任关系,这远远比传播虚假信息、传播病毒要卑鄙、下流的多!对此种行径我表示最强烈的谴责。混淆是非、颠倒虚实、弄假成真,网络特务利用这种手段已经越来越猖獗,成为与控制信息、监控邮件、窃听偷录、过滤敏感词等手段相配合的新式武器。

(2)我对自己的定位是独立知识分子和人权律师,对政治花边新闻不感兴趣,对密谋、暴力、组党、闯关之类不感兴趣,对某个人的隐私或诋毁攻击不感兴趣;凡是用我邮箱发出的这类信息,可直接删除之。

(3)我自己的文章或者我所办理的人权案件的新闻稿件,我一般只发给向我约稿或者我经常投稿的媒体或者记者朋友,一般不会群发。

(4)我不用附件,除非与收信人另有个别约定。在群发邮件中绝不会使用附件。不用附件无法携带病毒,希望邮箱被冒用或盗用过的朋友,以及其他朋友也采用此方法。

(5)虽然我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是我对那些因为打开相关邮件的朋友而遭到的一切风险和麻烦,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6) 本人今天起不再使用against.teng@gmail.com,新启用的邮箱地址为:fangu@email.com。

(7)作为个人我当然有隐私,而且隐私(私人信息、私密空间、独处的权利)对于一个人正常的生活、思考和写作还至关重要。但作为一个(公共)知识分子,我的一切思想、观点都是公开的,全部都在我的文章、采访和辩护词里。
(8)这种盗用邮箱的行为,构成了对隐私权、姓名权的侵犯,显然违法中国国内的法律和相关国际法律规范,在此正告违法者:我本人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救济手段的权利,希望你们早早收回你们“肮脏的手”!

2007年10月3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