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PShop:Photoshop以外的另一个选择

来源:大舢舨

GIMPShop是一个拥有许多功能强大而且免费的图像编辑软件。 最重要的优势是有着和Photoshop一样的界面,当然并不仅此而已。特制的GIMPShopGIMP的其中一个版本,它修改为适合Photoshop用户操作习惯。

gimp1sm.jpg

GIMPShop原来是为Mac OS X而研发的,后来导入到Windows、 Linux、Solaris。

GIMPShop和Photoshop有几个不一样的地方:

1. 它是免费的。意思是说你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拥有它。

2.它是免费的。这里并没有重复第一条,是不一样的免费。完全的自由,你可以免费下载、分发给别人、销售、更改它或开发自己的版本。

3. GIMPShop是跨平台的。无论是Windows的电脑、苹果的Mac OS X或是一部Linux,你都可以使用它。Adobe Photoshop在Linux上是不能使用的,而且Photoshop在Windows和苹果电脑上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有这两个系统的电脑也必须分开购买)。

4. 当然有些是GIMPShop是做不到的,比竟不完全一样。不过也只有几点而已。CMYK支持、tablet支持和其它一些先进的功能。不过,有些功能如ScriptFu是Photoshop没有的。各自都有加有减速。

5. 第三方的支持比Photoshop更好。Photoshop已经有一段很长时间,有很大盈余可以花钱做广告,所以它众所皆知,其它的公司因此也愿意为它做插件扩展等等。但GIMPGIMPShop是开源的,支持会更好。

6. Photoshop有大量的书籍,GIMP不多,而GIMPShop更少。不过请记住,GIMPShop的卖点是做到和Photoshop相似,所以这些书也能同样帮助到你。

没有评论: